竞技风暴
托尼"神龙摆尾"技惊全场 重型坦克原是"非典型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米94的身高,89公斤的体重,从体型来看,托尼是毫无疑问的典型的中锋,但普兰德利提醒大家:“他无所不能,头球、左脚、右脚……”托蒂并不是典型意义的传统中锋,事实上,他是一个运动战和突破的高手,走出了赛季初一段时间的疲劳和低迷,托尼在昨天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而他的赛季第8球,也向我们展示了他全能的技巧。

  比赛进行到75分钟,托尼在对方禁右肋附近拿球,在比昂科的紧逼之下强行内切,在对抗中比昂科无法阻挡托尼的内切,托尼进入小禁区但角度极小,而且面前又有比泽拉再拦截,接应的队友没有到位,托尼并不好处理。

  按照通常的处理方式,托尼会把皮球回传到禁区前沿的队友那里,而比泽拉的站位显然也是防着托尼这一招,但这时,托尼显示出了一个球星所不同的处理方式。

  在所有人都以为托尼会传球的时候,托尼右脚外脚背突然将球一撂,这个非常规的处理方式骗过了所有人,比泽拉虽然调整了重心但是已经来不及。托尼的“神龙摆尾”让卡利亚里的所有后卫都呆立在了禁区内,被对手打进了这样一个进球,自然倍感沮丧。

  事实上,托尼的精彩突破进球并不是第一次了,在

意大利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托尼就连过三人打进精彩一球,只不过那一次的突破更多依靠身体,而这一次,尤其是最后外脚背射门的一下,技术含量更高一些。能够时常抢点得分的托蒂,不仅是禁区内的霸者,也是运动战的高手。

  事实上托尼也有弱点,这位身高1米93的高大前锋,弹跳力却并不出色,他的头球破门中相当一部分是原地或是俯身完成,不过他良好的判断和出色的头球技术足以弥补弹跳不足的特点,强壮的体魄也让他在对抗性争顶中能占据有利的位置。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