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迭戈完美表现征服德甲 战术变革球星作用日益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迭戈能完成帽子戏法么?这不是指他在联赛中的进球,而是在德甲每月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在八月和十月两次当选当月最佳球员之后,他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月再次获得了提名,而且在与对手潘德尔和德尔皮埃尔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主帅沙夫看来,迭戈将毫无疑问地摘取这个荣誉:“在我看来,迭戈不应该只是这个月的最佳,而应该是上半程的最佳球员。”

  能够连连获得当月最佳球员的提名,就证明了迭戈在这个赛季的惊人表现。当这个阿洛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他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小个子能在联赛中掀起这样的波澜。虽然在桑托斯队少年成名,但是在葡萄牙他过得并不如意,看不出对欧洲赛场的适应。阿洛夫斯买入一个21岁的年轻球员来代替经验丰富的米库,是何其的冒险。然而事实再次证明了不来梅俱乐部的眼光,迭戈从第一次亮相德甲开始就征服了整个联赛。

  17轮比赛他参与了全队的18个进球,是联赛之最,高于他的队友克洛泽。不来梅能够实现秋季冠军,巴西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正是他的加入,保证了不来梅在结束了米库时代之后,仍然保证了在联赛中的强劲的

竞争力。从这个角度来看,迭戈甚至可以说左右了本赛季的联赛大势。在与拜仁的较量之后,贝肯鲍尔曾经说:“迭戈决定了两支球队层次的不同。”与上赛季相比,不来梅的中前场只有他代替了米库,其他球员基本保持了不变,主帅沙夫也没有在战术上作出调整,但是不来梅却打出了比上个赛季更精彩的攻势足球,前场水银泻地般的攻势,和对进球的欲望不可休止,这增加了不来梅的魅力。

  不来梅可能是联赛中整体实力最强大的球队,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在与他们交手之后表示:“不来梅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迭戈、克洛泽、弗林斯和纳尔多在《踢球者》的评分表上都名列前茅。不过即使在这样的球队中,迭戈的表现仍然是鹤立鸡群。这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实际上本赛季的

德甲中,整体战术已经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拥有一位球星的作用将更加显著。

  与不来梅拥有迭戈一样,

斯图加特的戈麦斯、亚琛的施劳德拉夫也都表现出了球星的作用。戈麦斯用8个进球和5次助攻将斯图加特一路带到了积分榜的前列,从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到如今的冠军联赛席位的争夺者,主帅阿明费几乎没有调整球队的阵容,只是给了戈麦斯更多的信任和机会,然后就可以享受收获。36年来第一次征战甲级联赛的亚琛能够在三支升班马中排名第一,脱离降级区,施劳德拉夫居功至伟,他为亚琛打入了甲级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打开了自己进入国家队的大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