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打11国米露出真正实力 拉齐奥机关算尽也仅是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对国米来说,没有5月5日的阴影,也不存在任何禁区,10年客场不胜拉齐奥,在曼奇尼的钢筋战车中作古。很多人希望拉齐奥阻击国米,可德里奥·罗西说得对:“国米没有缺点。让我们改变意甲不太可能,现在的意甲只有国米能改变!”至此,国米在与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米兰、巴勒莫5个强队的客场交手中全胜,体现超强霸气,冬季冠军到手情况下,提前获得半程冠军。克雷斯波对恩波利一战受伤,上轮休息,本轮复出。伊布拉和维埃拉尽管上轮受伤,带伤出阵。

  国米跟上轮打梅西纳进程相似,都是开局被压制,然后反扑。拉齐奥很有自信,也很有方法,通常是右路长传到禁区内,两个前锋靠速度抢落点,不能射门就回做远射,或者是左路打麦孔身后,靠速度突破。

  第19分钟,马金瓦左边路又在麦孔和布尔迪索之间快速突破成功,和潘德夫做二过一配合被绊倒,裁判没判。第22分钟,拉齐奥最佳机会,奥多大脚长传,马金瓦禁区内右侧完美停球几近单刀,左侧后卫还没到位,马特拉济回防撞倒马金瓦,裁判未予理睬,慢镜头显示马特拉济脚勾到了马金瓦,只是很隐蔽,应该给点球。第30分钟内,国米只由克雷斯波勉强完成了两次射门,第二次的活动路线正是进球的前兆,很像对

罗马一战进球的突破方式。

  国米在适应半个小时后,靠身体和技术结合控住了球。第33分钟,右肋部麦孔和斯坦二过一配合,麦孔小角度调门高出。第39分钟,国米进球。左侧配合后,克雷斯波左路下底突然变向在两个后卫中间突破,倒地分球,坎比亚索前门柱倒地左脚扫射,正逢后卫回防倒地铲球,球更像受了后卫的力破网。第46分钟,伊布拉在越位哨响情况下依然起右脚凌空打门,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第一张在24分钟空中抢球时右臂打了扎乌里得到)。伊布拉先跟裁判理论一会,然后笑呵呵地走出场,曼奇尼在场边无奈摇头,伊布拉在通道内还跟球队工作人员笑着聊天。伊布拉本季已经在联赛对帕尔玛和对拜仁的

冠军杯中被罚下两次,这是第三次。

  第56分钟,国米角球,布尔迪索头球略微高出横梁。第59分钟,阿德换下马克斯维尔,萨内蒂回到左后卫,阵型432。少一人还用前锋换下后卫,体现了曼奇尼的胆量和拿下比赛的决心,不把场面交给对手。罗西要求球员多打边路扯开空当,利用多一人的优势,但他们的控球在国米禁区前经常被终结,即便边路传中,比抢点,弱小的拉齐奥怎能是高大国米后卫对手?他们的威胁主要来自破坏后的外围远射,而这种射门更靠运气,成功率较低。

  后来用高

中锋塔雷换下马金瓦,证明罗西承认战术不利,想用中锋高度抢点。最漂亮的一次是换下曼弗雷蒂尼的小将福贾(一半所有权在米兰)右路连过两人左脚劲射,高得离谱。奥多还有两脚远射也都没有准星。国米进攻减少,第72分钟,斯坦右路任意球直接轰门。第76分钟,菲戈换下克雷斯波增加中场人数,441,前场只剩阿德一人,给他充分表现机会,可惜他没什么表现。第80分钟,塔雷出场,马金瓦下,罗西对一开始的战术设置进行否定,不打脚下球和速度,而增多门前抢点几率。

  塔雷出场后,拉齐奥左右分别有一次威胁射门,左路任意球和右路奥多都被塞萨尔奋勇扑出。国米在被动中又抓住机会,84分钟菲戈左边路接近底线带球被绊倒,他开出任意球,马特拉济后门柱头球破门。这就是国米和拉齐奥的差距所在———身高、抢点和把握能力、意志,一言蔽之,还是实力,拉齐奥全场也没找到攻破国米的方法,什么方法都试,却是走一过场。而国米下半场两次机会造就任意球便破门一次。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济、马克斯维尔(60’阿德里亚诺)/维埃拉、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克雷斯波(74’菲戈)、伊布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