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名教头手中无牌保级之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05 足球-劲体育

  汉堡的董事会开了近一天,最终作出的决定令人吃惊:多尔留任!这位上半程只获得了一场胜利的主帅仍然可以执教下半程的赛事。除了多尔之外,另外两个身在降级区的球队主帅,门兴的海因克斯、美因茨的克洛普也暂时保住了帅位。对于一向以炒教练闻名的德甲来说,无疑是一个奇迹。

  尽管资历不一样,战绩不一样,但是三名主帅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他们在足球的
战术理论上都有建树。海因克斯是公认的战术大师,执教经验丰富,不仅在门兴和拜仁执教过,还执教了皇马。克洛普是有名的学院派教练,对战术的分析十分中肯,世界杯期间他是德国电视二台的评论专家,现场的评论很受德国球迷的欢迎。多尔则是被认为最像克林斯曼的教练,他几次访问国家队训练营从训练手段到战术安排,他都从克帅处学习了不少。然而正是这样三位战术精通,经验丰富的教练执教的球队,却排在最后三名。

  空有好的战术,却没有一名突出的球星,让三支球队的前途黯淡。门兴格拉德巴赫引援不少,缺乏质量,大部分新球员都是在海因克斯上任之前就敲定的。队内名气最大的诺伊维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复当年勇。重金购入的阿根廷人因苏阿一时间适应不了

德甲赛场的节奏,15场比赛只有1次助攻,他的状态不佳也受到了海因克斯的批评。不过海因克斯对因苏阿寄予厚望,他没有变阵来寻求变化,而是选择保证了阿根廷人的主力地位,只有因苏阿找到状态才可能拯救门兴。

  多尔的问题恰恰与门兴相反,

汉堡赶走了巴巴雷茨和拜因利希两名老将,卖掉了范伯伊滕和布拉鲁斯。虽然新购入了球员填补了他们留下的空缺,但是实力上远远不及。这给多尔的用兵造成了困难,队长范德法特在赛季之初受伤,让问题更显得严峻。多尔面临的问题不只是没有球星可用,而是没有球员可用。多尔不断地做着尝试,汉堡距离胜利却总是一线之隔,最后连多尔自己也承认:“我已经没有能力改变这支球队了。”多尔从克林斯曼那里学到的再多,也不如给他一名好前锋和一个好后卫来得实惠。

  美因茨一直处于没钱也没有人的地步,他们曾经是少有的能排出11名德国人主力阵容的球队,克洛普是这样解释这个情况的:“我们太穷了。”这样一支球队,在甲级联赛中能够坚持两年已经是一个异数,联赛各队对他们越来越熟悉,没人也没钱的克洛普战术分析得再清晰,也无法挽救这支球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