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规范英超转会任重道远 权威机构相互合作才是正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4 足球-劲体育

  本周三当地时间下午2点,英超联盟终于在一家伦敦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史蒂文斯黑金调查”的最新进展。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跟两个月前一样,无论是英超联盟还是负责调查的前伦敦警司史蒂文斯,都没有具体提到任何涉嫌的俱乐部、教练或者是经纪人,仅仅表示眼下还有17单转会交易需要进一步进行深入调查。

  “我知道你们(记者)想要我点名,但是我不能。调查还在继续,而其中的几单交易
调查起来真的非常困难和复杂”,史蒂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这次的调查行动已经耗时9个月,英超联盟已经为此向史蒂文斯的独立调查机构支付了75万英镑,后者对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的362笔转会交易进行了核查,两个月前宣布其中39单还需要继续审核。

  此外根据英超联盟理事长斯库达莫尔的解释,调查过程一拖再拖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少数但很重要”的经纪人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也正因为如此,原本独立展开这次调查的英超联盟决定正式向足总请求“联合调查”,后者有权力命令其属下注册经纪人向调查人员公开其税单和银行出纳纪录。“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会是一次长期而艰巨的行动”,斯库达莫尔再次强调。

  至少,英超联盟的这一相对“友好”的举措推翻了不少英国媒体的猜测,比如上周日的《世界消息报》就独家披露了所谓“内幕”,称联盟会故意将一些疑难案件以“无权过问”为由转交足总,等到后者同样调查失败时再以此相逼,直到足总答应从此由英超联盟自己监管所有的球员转会交易。甚至在某些激进的媒体看来,这次调查还很可能成为英超联盟与足总之间夺权的筹码,但就目前的局势来看,当初就是由足总一手操办起来的英超联盟还没有那样的野心。

  即便如此,史蒂文斯还是向足总提出了多达39条规则整改建议,出发点就是改善对经纪人和转会交易的监管。这其中,最有争议的一条就是足总聘请史蒂文斯的调查机构充当“独立监管员”,职责就是不定期抽查球员转会是否规范。要知道,足总内部虽然有个专门负责纪检的部门,但该部门其实只有12名雇员,而且最主要的职责是处理球员、教练的各类场内外违纪事件。

  对此,足总理事长巴维克早在周二就已经明确表示,足总不会轻易让出自己的权力:“我们不仅有合格的工作人员,而且还会继续增加工作人员。事实上我们还将在明年出台新的经纪人规章、新的药检规章以及快速违纪处理程序,而已经在进行当中的工作人员能力考核制度也很有作用,我对我们自己的纪检部门充满信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