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尔瓦最好方式祭奠亡魂 "血洗"马德里伯纳乌也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如果可以选择,或许卡纳瓦罗宁愿纪律委员会保留他的红牌。3名韦尔瓦球迷在赛前的车祸事件中丧生,让卡纳瓦罗的先生加冕礼临时取消,也让意大利人的防守不再“艺术”。正是“满贯先生”的两次防守失误,让皇马在主场0比3不敌韦尔瓦,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联赛,皇马在主场拿出了最糟的礼物,贝纳布的球迷甚至用提前退场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韦尔瓦球迷车祸事件让比赛的气氛很压抑,体育经理阿里亚斯表示,“韦尔瓦一共只有32家球迷协会,每一家都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好,球员们听到车祸的消息都感到很伤心。这个时候不该举办任何体育赛事,足协的决定让我们很失望,现在我们没有任何比赛的欲望,如果说有,只能是为了祭奠亡魂。”或许连阿里亚斯也没有想到,韦尔瓦用最好的方式祭奠了三位在车祸中丧生的球迷,代表球队未来的蓬戈勒和乌切分别进球,这支安达卢西亚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贝纳布赢球,而且进球刚好是三个。

  

皇马的首发阵容有小调整,媒体捅出迪亚拉、卡萨诺和罗纳尔多的录像带丑闻后(三人在背后抱怨卡佩罗的用人),卡佩罗就把迪亚拉和卡萨诺从大名单中剔除,意大利人还说:“我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迪亚拉已经踢了16场比赛,如果有人要闭嘴那只能是他。”迪亚拉没上,贝克汉姆和埃莫森搭档后腰,但这一组合再次被证明很失败,古蒂既缺少足够的保护又被抢走了一部分传球,皇马很难组织起有效攻势。第8分钟拉莫斯直传,劳尔将皮球交给中路的罗纳尔多,巴西人突然左脚打门滑门而过,但这一球只是罗纳尔多的个人表演,几乎也是皇马在上半时唯一的机会。

  韦尔瓦的进攻更有威胁。第10分钟卡斯克罗禁区内卸下长传,左脚打门稍稍偏出。第30分钟蓬戈勒小角度打门又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

车祸事件没有影响韦尔瓦的斗志,倒让卡纳瓦罗心不在焉:第34分钟蓬戈勒突入禁区面对意大利人的防守,一个拉球动作就将其骗倒,随后冷静施射得手。这是蓬戈勒本赛季的第6粒联赛入球,他也超过乌拉圭人比利亚成为韦尔瓦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第39分钟,卡纳瓦罗再次酿下大错,禁区内带球时竟突然摔倒,若不是拉莫斯及时解围,就要送给对手第二次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的机会。上半时结束前,卡洛斯左路强行突破成功,又是一次完全借助个人能力的进攻,但对方后卫赶在范尼和劳尔前破坏。

  中场卡佩罗用罗比尼奥换下埃莫森,古蒂和贝克汉姆搭档双后腰,等于是放弃了后卫身前的屏障。第50分钟皇马曾有过扳平比分的机会,但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射门被巴列霍扑出。面对蓬戈勒和乌切两个年轻人的冲击,失去中场保护的皇马后卫线明显不支,卡纳瓦罗更是继续上半时的糟糕表现,第51分钟乌切拿球面对卡纳瓦罗的防守,尼日利亚小将利用速度强行趟出空当,禁区外右脚打门把比分扩大为2比0。第65分钟雷耶斯和梅西亚同时换下罗纳尔多和萨尔加多,但这一调整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反倒是韦尔瓦利用反击继续制造威胁。第85分钟梅西亚争顶皮球时和对方前锋撞在一起,比盖拉禁区外远射击中门柱。终场前,比盖拉终于进球,他的任意球射门让卡西利亚斯毫无反应,皇马只能接受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