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兽替补登场再次救主 切尔西“射伤”喜鹊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自2000年以来,蓝狮在英格兰两大杯赛中遭遇喜鹊6次,除了去年足总杯被鹊箝了眼之外,概无败绩。蓝军要在这里为阿·科尔和格雷米庆祝生日,兵工厂叛将年方26岁,格雷米28岁。不过赛后在零下3摄氏度的低温下,格雷米没法和已经易袍而战的故交帕克和达夫庆祝生日,他和受伤的特里、乔·科尔一起留在了伦敦。

  莫里尼奥是个深谙心理学的战术大师,并不重要的联赛杯是他发掘替补潜能,平息
更衣室腹诽的最好机会。赛前他就放言,前两场替补的谢甫琴科将在圣詹姆斯公园首发,此外还有6名主力轮休,小将米克尔、卡劳和布里奇都得到了锻炼机会。聪黠的莫里尼奥还慷慨地向此前自己“诽谤”的安迪·约翰逊道歉,轻松将埃弗顿和英足总的怒火平息。唯一让他不太安心的,就是老板阿布突然宣布辞去俄联邦楚科奇州州长职务,普京总统尚未批准辞呈,但想来也不会是和气分手。

  得到信任的谢瓦开场就十分活跃,3分钟时就主罚了右路任意球。2分钟后,

乌克兰前锋还在右路打出第一脚射正的射门,被吉文奋力扑出。顶住切尔西开场后的猛攻,喜鹊军团很快就在半支切尔西二队面前掌握了主动权。第27分钟,马丁斯一记重炮轰中门柱,皮球落在门线内后又弹出。慢镜重放显示,皮球已经越过门线,但来自莫西塞德的主裁莫伊并没有表示。赛前莫里尼奥戏言纽卡斯尔不会得到圣诞礼物,还表示自己不喜欢被裁判屈枉落败,更不喜欢因为裁判无能而胜之不武。不知此时,他面对这个幸运的门柱做何感想。很快,葡萄牙人得到了一个公平的回报:上半场结束前,沉寂了40分钟的谢甫琴科在禁区右路与埃辛做配合后一脚劲射,皮球却击中左门柱弹出。

  下半场伊始,莫里尼奥用兰帕德换下队长马卡莱莱,蓝军重新振作。2分钟后,兰帕德在禁区弧顶射偏,随后鲁本又一脚射门被泰勒挡出。但这个只有半套主力阵容的433其实并不能发挥足够的威力,尤其是中场在纽卡斯尔的442压迫下,完全不能为前锋输送炮弹。第65分钟,莫里尼奥终于坐不住了。巴拉克换下了风格偏软的小将米克尔,于是切尔西的经典中场三角重现。

  此时的莫里尼奥对谢甫琴科还有足够的信心,第70分钟,鲁本切入左路,送给兰帕德一记妙传,可惜面对看台上的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兰帕德却以一记离谱的射偏葬送了改写比分的良机。第72分钟,马丁斯单刀突破,禁区右侧一记射门却被希拉里奥扑出。

  助理裁判提示尼日利亚人越位在先,但慢镜回防却显示依旧是误判。莫里尼奥对谢甫琴科的忍耐此时已达极限,德罗巴嗣后替换乌克兰人出场,蓝军开始强攻。被寄予厚望的谢甫琴科没有像他的前任凯日曼那样在联赛杯上爆发,一个门柱的答卷显然无法让葡萄牙人满意。

  第77分钟,鲁本从左侧切入禁区,索拉诺和布特先后放铲,荷兰人躲过秘鲁国脚,却在禁区外倒在布特的双腿前。主裁给了切尔西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德罗巴与巴拉克做个小配合,出场不过5分钟的德罗巴禁区线左侧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直奔右门柱远角。吉文奋力飞扑时摸到皮球,却无法阻止德罗巴打进赛季第17个进球。事实证明,科特迪瓦前锋赛季30个进球的理想绝非虚言。失球后,喜鹊军团的斗志直线下降,索拉诺和埃姆雷只有靠不停地抱怨发泄怨气。第88分钟,替换上场的西比尔斯基禁区内争顶时被卡瓦略和德罗巴撞倒,裁判也没有任何表示。圣詹姆斯公园此时也只剩沉默的冷空气和5万多球迷做伴,赛前莫里尼奥戏谑这里有5万裁判,但他们都没有场上的那个能决定比赛。蓝军逃过上半场那个门柱争议失球之劫,凭德罗巴一己之力挺进联赛杯四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