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伤兵满营"9大罗汉"俱伤 危难极点迎来4年最大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俱杯给巴萨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持续的。尽管巴萨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回到了俱乐部,但13个小时的飞行以及时差变换所带来的不适应,还是让球员们感觉难以承受,更何况,巴萨还在日本踢了两场高强度比赛,而且每场比赛都是尽遣精英上场。

  周二下午,巴萨球员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每一个人都显得很疲惫。埃德米尔森透露说,周一晚整个晚上他都无法入睡,身体已经疲倦到极点。埃德米尔森在日本还得了肠胃
炎,据说损失了5公斤的体重。周二,共有9名巴萨球员缺席了训练,小罗因为在周一晚参加了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周二干脆没有到俱乐部报到,当然也这是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允许的。在接连遭遇打击后,小罗尽管脸上还带着笑容,但所有人都看得出,他笑得很勉强,这几日恐怕都还得继续调控情绪。

  德科、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奥莱格、西尔维尼奥这几位球员也都没有体力参加体能教练组织的训练,他们都只是到健身房进行了锻炼。巴萨的三名伤兵埃托奥、梅西和赞布罗塔也都未参加训练。坏消息还没完,训练中,范布隆克霍斯特又受伤退出,他的左腿肌肉拉伤了。荷兰左后卫的具体伤情还有待队医们进一步确认。

  周三下午,里杰卡尔德给出了周四晚对阵马竞的大名单,多位主力球员将缺阵,尤其是后防线显得很不整齐。马科斯、范布隆克霍斯特、赞布罗塔、埃德米尔森、席尔维尼奥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其中席尔维尼奥是停赛。为此,里杰卡尔德特意征召了二队小将奥尔莫和科罗萨斯应急。在众多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巴萨的后防如何安排成为棘手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普约尔和图拉姆将搭档中卫,右后卫倒还有贝莱蒂和奥莱格两名球员可选择,但左后卫位置,里杰卡尔德是否会放心让二队小将奥尔莫上还是未知数,他也很有可能会选择让其它位置的球员客串,比如将奥莱格安排到左路。

  中场埃德米尔森不能上,但莫塔身体无恙,德科、伊涅斯塔和哈维也都能上场。前场,巴萨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阿根廷前锋萨维奥拉复出了,“小兔子”跟随球队去过日本,但这还是他自11月12日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受伤以来,第一次重返联赛比赛大名单。克鲁伊夫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都希望巴萨球迷对球队宽容一些,给球队更多的支持。本轮巴萨的对手是马竞,“床单部队”称得上是巴萨的克星,最近4个赛季8次交锋,马竞对巴萨竟取得了4胜3平1负的佳绩。

  其中马竞队内的托雷斯又称得上是巴萨克星中的克星,他步入职业生涯以来8次对阵巴萨,取得7个进球,其中6球是最近2个赛季打入的,巴萨是他最喜爱的对手之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托雷斯对

皇马却总是腿软,至今一球未能取得。总是能攻破巴萨大门,有什么秘诀?托雷斯说:“主要是巴萨的踢法合我胃口。巴萨喜欢前压控球,总会在后面留下大片空间,对这样的球队就应该用防守反击对付,反击也是我喜欢的踢球方式,这就是我能进球的原因。”除了托雷斯,马竞的另一名前锋阿圭罗的速度也非常快,巴萨恰恰又面临后防危机,图拉姆速度有限,右后卫如果用贝莱蒂,巴西人又喜欢助攻,同时左后卫该用谁又是问题,恐怕这一次巴萨还是不乐观。(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