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报评英超历史水货十一人:舍瓦入围 曼联两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0:05 新浪体育
英报评英超历史水货十一人:舍瓦入围曼联两名将

贝隆被认为是失败引援

  新浪体育讯 又到年底,各类总结性评选也随之拉开了序幕,虽然赛季才过了一半,但英国的《太阳报》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给舍甫琴科定性,他们甚至刻薄的将舍瓦列为英超历史上的第一水货。

  《太阳报》:英超历史上的水货十一人

  舍甫琴科(切尔西,2006年6月至今)

  乌克兰的传奇一定该排在水货之首,因为他的巨额转会费。切尔西的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知道,他几乎可以买到这个星球上的任何球员。舍甫琴科很长时间以来是他喜欢的球员,乌克兰人的加盟很早就看上去像是可能的事情。

  不过半个赛季过去了,英超最昂贵的签约已经在舍甫琴科过去九年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名声上投上了阴影。在

AC米兰,他曾经是一个超级终结者,但现在却经常看上去像是切尔西最糟糕的球员。这个赛季,舍甫琴科几乎很少展示出他曾经的速度,这表明他的问题可能不仅仅只是适应,甚至更严重,毕竟今年八月份他已经年满30岁了。

  阿里-迪亚(南安普顿、1996年11月1日到30日)

  南安普顿当时的主教练索内斯制造了这笔转会,当时,曾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的乔治-维阿给他打了个电话,像索内斯推荐和自己关系情同叔侄的迪亚,索内斯心一软,结果就中了招。

  迪亚曾经在巴黎圣日尔曼效力,还为塞内加尔国家队出场过13次,但在去南安普顿前,他刚刚在低级别球队罗塞汉姆的试训中失败。不过,维阿(实际上他是迪亚的经纪人)故意忽略了这个细节,索内斯可谓上了个当。

  迪亚最糟糕的演出是主场输给利兹的比赛,他被换上,不久又被换下,因为他踢得太糟糕了。七天后,意识到自己上当的索内斯赶走了迪亚,后来在业余队格斯海德,这家伙都没站住脚。

  伯加德(切尔西、2000年8月到2004年7月)

  荷兰后卫伯加德曾为荷兰国家队出场过20次,还在巴塞罗那、AC米兰和阿贾克斯踢过,但在切尔西却成为了笑柄。

  在2000年夏天,伯加德和切尔西签约,但随即上任的主教练拉涅利明确表示,自己不想要这个后卫,想把他卖掉。伯加德比较了一下,发现自己不可能在其他球队获得切尔西给他的4万英镑周薪,于是拒绝离队。由于有合同在身,切尔西无奈的将他供养在队里。

  四年时间里,伯加德拿着高薪,只需在训练场上热热身,打打预备队赛事,然后就是看着队友比赛。四年里他总共出场了11次,如果把薪水按照场次分摊一下,伯加德的出场费可谓惊人。

  布洛林(利兹、1995年11月到1997年10月;水晶宫、1998年1月到5月)

  瑞典著名前锋,标志性动作是进球后在空中转体一周庆祝。在1992年的欧锦赛上,他曾漂亮的攻破英格兰的大门,但在英超,却很失败。

  格拉汉姆在1995年花费450万英镑买下布洛林,但那时候瑞典人已经看起来体态臃肿,体重超标。后来他被租借去了苏黎世和帕尔马,又转投水晶宫。

  在水晶宫,29岁的布洛林显得笨重而缓慢,甚至还不如助理教练、前意大利球星隆巴多自己上场踢管用。

  博格斯(西汉姆、1995年7月到1998年5月)

  那个时候,西汉姆主帅雷德克纳普花费100万英镑买下博格斯,但这个荷兰前锋的作用只是凸现出原来的前锋们其实很不错,拉杜乔尤、达尼和马加斯在他的反衬下,都显得不那么差了。

  博格斯在西汉姆呆了3年,只打了4场比赛,还都是替补出场。这段时间里他最出名的贡献,就是飞铲

曼联的加里-内维尔而被红牌罚下。

  巴拉班(阿斯顿维拉、2001年8月到2002年)

  格雷高利一咬牙,拍出了600万英镑的高价,但买来的却是名副其实的水货。这位克罗地亚射手只为维拉首发1次、另外替补打了6场,没有进球。

  泰比(曼联、1999年8月到2000年7月)

  1999年夏天,曼联的舒梅切尔带着三冠王荣誉离开球队,博斯尼奇和泰比被弗格森买进,作为接班人。

  在曼联的处子秀中,泰比愚蠢的失误让

利物浦打进了两个球,好在那时候曼联的强大让他们以3比2取胜。但在老特拉福德3比3战平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泰比着实丢了丑,勒蒂舍尔缓慢的射门居然从他两腿间滚入大门,场边弗格森涨红的脸庞就像是亮给意大利人的红灯。

  后来,泰比回到了意大利,在雷吉纳、亚特兰大和都灵效力,在曼联的这段时光他一定迫切希望忘记。

  贝隆(曼联、2001年7月到2003年8月;切尔西、2003年8月到2005年6月)

  阿根廷的中场大将在曼联的经历被认为是失意的,主要不是因为他的状态,而是他的高价(2800万英镑)。如此高的转会费和此前世界级的名气,让人们期待很多,但最终却失望了。

  贝隆的控球和传球很适合意甲球队,在桑普多利亚、帕尔马特别是拉奇奥,他非常成功。但在曼联,他却很少有出色的表现,不多的几场出色比赛,还都是在曼联的欧战中打出的,也许,他真的不适合英超。在曼联的两个赛季里,贝隆出场75次,为曼联打进11球。

  后来,他以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去了切尔西,但伤病困扰着他,总共只为蓝军首发11次。

  乌戈-维亚纳(纽卡斯尔、2002年6月到2005年8月)

  纽卡斯尔有两个著名的传统:一是进球无数的9号球员,二是高价买废物。

  葡萄牙的维亚纳当时是欧洲最号的年轻中场之一,纽卡斯尔花费了850万英镑得到他,一年后,他租借离开了英超。

  在纽卡斯尔,维亚纳只打了16场首发,替补23次,后来回到了里斯本竞技。现在维亚纳在瓦伦西亚效力,但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沉沦了下去。

  谢鲁(利物浦、2002年7月到2006年6月)

  当时的利物浦主教练霍利尔在谢鲁身上出了一个大笑话,他对着媒体欢呼这个法国中场是“新齐达内”。后来人们发现,两人唯一的相似之处,可能就是前额都没什么头发。

  谢鲁花费了利物浦370万英镑,当时24岁,但在利物浦,他没有再上一个台阶,唯一一次闪光是在2003年圣诞节前后,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4个球。后来五个月的伤病毁了他,利物浦将他租借到马赛和波尔多,他成了不再被需要的人。后来,谢鲁加盟雷恩队,他在利物浦留下的出场记录只是17次。

  西伦济(诺丁汉森林、1995年8月到1997年11月)

  这是英超历史上引进的第一个意大利球员,却是不折不扣的失败者。森林队花费180万英镑将他从都灵买进,而且给他3万英镑的高昂周薪。但这个高大的中锋从未融入过这块新环境,他看上去既没有动力,也没有能力。

  当森林用加森-李顶替掉西伦济时,这个意大利人的水货名号就板上钉钉了。他被租借到威尼斯,后来森林队中途和他解约。

  其他英超水货:

  杰姆巴-杰姆巴(曼联)、布姆松(纽卡斯尔)、邓迪(利物浦)、迪迪-卡马拉(利物浦)……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