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乙-尤文客场擒博洛尼亚引争议 少赛1场仍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7:10 新浪体育
意乙-尤文客场擒博洛尼亚引争议少赛1场仍回榜首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意乙展开第17轮角逐,尤文图斯客场1比0击败劲敌博洛尼亚,萨拉耶塔攻入致胜一球,但主裁判梅西纳的两次关键判罚引发了争议。尤文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领先那不勒斯、热那亚、博洛尼亚三队,排在联赛首位。

  尤文此前落后博洛尼亚3分,因此比赛也成为榜首之争。皮耶罗伤愈后首次先发,与萨拉耶塔组成锋线搭档,特雷泽盖也已恢复坐在替补席上。小将帕拉迪诺继续顶替停赛的内德维德,右后卫泽比纳回到首发。博洛尼亚主帅乌利维耶里排出三叉戟的攻击阵型,贝卢奇与马拉齐纳突前,扎乌利殿后支援。

  尤文队员身着特制纪念T恤进入球场,悼念遭遇不幸的两位青年队友,开球前全场默哀1分钟。开场后两队互有攻守,博洛尼亚第19分钟制造威胁,客串中卫的基耶利尼放倒马拉齐纳,贝卢奇在左侧距门21米处右脚任意球被布冯向右侧扑封出。基耶利尼随后又因犯规吃到黄牌。

  首次争议出现在第22分钟,马拉齐纳接扎乌利传球突入禁区,面对布冯的出击扑救倒地,主裁判梅西纳询问了助理裁判以后,认定布冯并没有犯规,驳回了博洛尼亚的点球申诉。不过从慢镜来看,布冯在马拉齐纳脚下扑救时并没有触球,而是碰到了马拉齐纳的身体。这次判罚也使得球场气氛火爆,博洛尼亚球迷本来就对“电话门”处罚感到不满,认为如果处罚公平,自己的球队就有机会“替补”回到意甲,他们也通过标语表达了抗议。

  双方又连续得到机会,贝卢奇巧妙控球摆脱布姆松防守,在门前10米处抽射远角被布冯封出,萨拉耶塔在门前24米处右脚怒射也被安东尼奥利向左飞身化解,随后他对阿莫鲁索犯规吃到黄牌。皮耶罗在门前23米处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稍稍高出左上角。第39分钟,尤文队长更是错过绝佳机会,角球经过折射弹到皮耶罗脚下,但他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竟然没有打上,帕罗混乱中补射又被球门线上的马拉齐纳破坏。

  卡莫拉内西大腿肌肉拉伤,在中场休息前被比林德利换下。第59分钟,萨拉耶塔左路传中,扎内蒂漂亮前插距门11米处头球吊射,安东尼奥利奋力用指尖托出横梁,角球开出后,布姆松在门前9米处头槌攻门又被安东尼奥利向左倒地扑出。第70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比林德利射门被挡,布姆松在球门线前也没能将球补进。

  皮耶罗被特雷泽盖换下。第73分钟,巴尔扎雷蒂左路传中,萨拉耶塔胸部停球,在门前6米处右脚射门击中横梁弹回场内,对方中场卡斯特利尼铲球解围,但主裁判梅西纳认定球进。从慢镜看,萨拉耶塔停球时似乎手球,而且球的整体可能没有越过球门线,博洛尼亚队员抗议无效,贝卢奇还因此吃到黄牌。在布冯封出了马拉齐纳的射门后,尤文最终保住胜果。

  另据消息,尤文与切塞纳的补赛已定于北京时间明年1月17日3时45分(当地时间1月16日20时45分)进行。这场原定上周五进行的第16轮比赛因两名尤文青年队员在训练中心不幸溺亡而延期。

  

尤文图斯(4-4-2):
1-布冯/27-泽比纳,3-基耶利尼,18-布姆松,14-巴尔扎雷蒂/16-卡莫拉内西(44'比林德利),19-帕罗,6-扎内蒂(81'马尔基西奥),20-帕拉迪诺/10-皮耶罗(71'特雷泽盖),25-萨拉耶塔。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