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世界杯斩获铜牌 埃及阿赫利队荣归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3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9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埃及足球劲旅阿赫利队在赢得俱乐部世界杯铜牌后19日荣归故里,在开罗国际机场像“英雄”一样受到成千上万埃及人的欢迎。

  许多埃及官员也加入普通球迷的欢迎行列,其中包括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副总书记即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阿赫利俱乐部主席哈桑·哈姆迪、埃及足协主席萨米尔·泽海尔和埃及最高体育委员会主席哈桑·萨卡尔。

  阿赫利队球员在抵达机场后乘敞蓬轿车,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在开罗街道上进行了庆祝大游行。

  阿赫利队1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俱乐部

世界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2:1击败墨西哥的美洲队,获得铜牌,创下非洲和阿拉伯球队在世界俱乐部赛中的最好成绩。

  比赛当日,许多埃及人围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当阿赫利队前锋阿布·特

莱卡射中两球,为阿赫利队锁定胜局时,埃及国内的电视观众不禁欢呼雀跃。

  当地报纸《每日星报》的套红标题称阿赫利队为“埃及雄狮,非洲冠军”。阿布·特莱卡也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很可能成为非洲的“年度运动员”。

  当阿赫利队获胜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总理纳齐夫都向该队表示祝贺,祝愿他们在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开罗许多街道当日都挂上了小红旗以示庆祝,因为阿赫利俱乐部队的队服是红色的。

  这是阿赫利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受到埃及国内声势浩大的欢迎,该队在1:0战胜突尼斯的斯法西恩队、夺得非洲俱乐部冠军,于11月13日回国时,也得到了同样的待遇。(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