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欧冠抽签的X因素 豪门对抗背后也是赞助商在叫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欧冠抽签是一场公关盛宴。当约翰松看着十六个小球被戏剧性地两两配对后,相信在此后的酒会上,欧足联主席会得到来自耐克与阿迪达斯两方代表的私下感谢。在越来越依附于商业价值的欧洲足坛,这项顶级赛事的走势,也受到两大运动品牌阵营的影响。可以这么说,欧洲冠军的诞生之路,就是一条耐克与阿迪达斯终极对抗之道。

  本届欧冠,首轮淘汰赛最受瞩目的是哪场比赛?当然是巴萨VS利物浦。当里杰卡尔
德与贝尼特斯唇枪舌剑之际,两队球衣上的耐克与阿迪达斯商标也格外显眼。这就是近来贯穿欧冠淘汰赛抽签的赞助商法则——同一阵营的球队尽量避免碰撞,而强强对话将肯定在耐克系与死敌阿迪达斯系的球队中展开。

  此前就有舆论猜测,作为小组第二,耐克系的国米将遭遇阿迪系的切尔西。因为这是符合眼球经济的最合适的焦点对话。但就猜到这些,恐怕你还不是耐克与阿迪达斯的心腹。欧足联给出了最讨巧的方案——巴萨对

利物浦。一来这是两大历史悠久的豪门间的对话;二来,这也是近两届欧洲冠军间的对话;三来,两队此前分别代表耐克和阿迪达斯征服过欧洲赛场。还有比这更吊人胃口的耐克VS阿迪达斯战役吗?

  把目光放到之前的几个赛季,耐克与阿迪达斯的对抗也同样是欧冠淘汰赛的主旋律。上赛季是耐克阵营大获全胜的时代。巴萨举起大耳朵杯的征程中,见证了切尔西、

AC米兰等阿迪达斯系的溃败,而决赛面对阿森纳,已经成为耐克系的内战,最终由更具市场价值的巴萨登上巅峰。

  而在2004-2005赛季,欧冠淘汰赛的抽签又成全了阿迪达斯的独赢。在1/8决赛中,切尔西淘汰巴萨,AC米兰挤走

曼联,拜仁压倒阿森纳,到最后AC米兰与利物浦会师决赛,伊斯坦布尔的冠军之夜,简直就是阿迪达斯的庆功会。

  如今在本届欧冠首轮淘汰赛抽签公布后,阿迪达斯复仇的机会很快就会到来。作为帮助该品牌赢得欧洲的红军利物浦,一旦扳倒巴萨,那么这个赛季阿迪达斯卷土重来就扫清了最大的障碍。而即使没有达成心愿,多场强弱明显的对话也为两大品牌继续鏖斗行了方便。曼联、阿森纳等耐克系球队,和AC米兰、切尔西等阿迪达斯系球队,都有较大的把握进入1/4决赛。届时,当下一轮抽签结果公布时,你就能借欧足联的“完美主义”,看清一幅耐克VS阿迪达斯的欧洲足球竞争的画卷。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