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这支国米意甲无敌 米兰需怎样创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以往不同,本赛季的圣诞--新年假期要长许多。转眼间,意大利最重要的两大节日之一,圣诞节就要到了。佳节在即,之前却还有两轮意甲联赛,而此时此刻,意大利的足球界和围绕着意大利足球界,发生了许多事情……欧洲冠军联赛抽签、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最后还有永远的足球暴力和判罚错误,利沃诺-拉齐奥、国际米兰-梅西纳、雷吉纳-桑普,这三场比赛,都有冲突、有错误。

  2006,痛苦中迸发出快乐

  普遍意义的足球经济危机,意大利足球丑闻大爆发,以及由此引起的尤文降级、莫吉-吉拉乌多-卡拉罗之后被驱逐出意大利足球界、对大多数俱乐部和责任人雷声大雨点小似的处罚,愈演愈烈的球场暴力、种族主义问题、极右势力在球场的蔓延,这些都是意大利足球在2006年突出表现出来的问题,但就在这样困难和痛苦的一年,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把第四颗星绣到了自己的

球衣上。

  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世界杯,集体的胜利,也把快乐分给了个人。在得到《法国足球》杂志组织评选的金球奖后,卡纳瓦罗又得到了世界足球先生称号。金球奖是欧洲体育记者选出来的,世界足球先生则是世界足联组织成员国(地区)的主教练和队长选出的,所以说,后一种评选更专业、更正规。此前媒体几乎肯定罗纳尔迪尼奥会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结果是卡纳瓦罗攮获这两大荣誉,国际足联也很意外。

  有趣的是,卡纳瓦罗得到正式通知的时候,刚好在踢比赛。在西甲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人的比赛开始前,卡纳瓦罗什么都不知道。因为铲倒对手,得到一张相当勉强的黄牌,卡纳瓦罗在用脸“迎接”了一下皮球后,居然被助理裁判认定是手球。非常冤枉的这第二张黄牌,将他提前送到了更衣室,就在这个时候,心情不佳的卡纳瓦罗被通知,“您现在是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了!”而且不是玩笑!

  认定有机会打破马尔蒂尼保持的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20次的记录,卡纳瓦罗非常自豪的说,这一荣誉属于意大利和意大利足球。在瑞士的苏黎士,卡纳瓦罗是从戴维斯手中接过这一大奖的。和上一次由意大利第一女明星莫尼卡-贝鲁奇发奖时的感觉有什么不同?那不勒斯人狡猾的说:“感觉一样的好。”布丰只得到“世界最佳门将”称号,在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票选中,卡纳瓦罗名列第二。

  罗纳尔迪尼奥在失去了世界俱乐部杯之前丢叫了金球奖,现在又失去了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巴西人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都是国际足联组织评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这次评选中,卡纳瓦罗得到了498票,高于齐达内的454票,大大高于罗纳尔迪尼奥的380票。据说,国际足联在得知这一结果后,也感觉有些“冷”,而这种感觉,显然不是因为苏黎士这两天一直在降温。

  因为赞助商、电视转播商等方方面面的原因,国际足联中的一部分当权者更希望罗纳尔迪尼奥当选,从这个意义上讲,选举出乎他们的意料。而且和金球奖的评选不同,《法国足球》杂志的那个奖,起码还有贝肯鲍尔、萨莫尔这种“非纯粹后卫”得到过,1991年开评的世界足球先生,除了罗纳尔迪尼奥这样超级10号,罗纳尔多、维赫这样的超级9号,只有马特乌斯在1991年得到过一次。

  为前西德国家队在1990年世界杯上赢得世界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这名中场球员,是前15次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唯一“偏重防守”的球员了,而卡纳瓦罗是第一个得到这一荣誉的后卫。不可思议!《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也觉得这一结果太神奇了。在此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法国人的骄傲亨利名列第四,排名第八的布丰和排名第九的皮尔洛是另外两名进入前10的意大利人。

  获奖后的卡纳瓦罗显得有些激动。“我得到的这一荣誉是属于意大利和意大利足球的,我赢得了联赛、世界杯和金球奖,现在是世界足球先生,感谢国际足联、感谢我的教练们和我的队友们。”卡纳瓦罗的话,可能会对尤文产生一些安慰作用。“我赢得了联赛”指得就是意甲联赛,在卡纳瓦罗心目中,2005-2006赛季的意甲冠军,是他和队友们拼来的,不是莫吉抢得,他一直这样认为。

  针对法国和西班牙媒体的批评,“卡纳瓦罗获得金球奖,这是个丑闻,是一种耻辱”,卡纳瓦罗自信的说:“我觉得自己没那么让人讨厌。现在,我希望这些人能闭上嘴巴了,许多年了,后卫们一直等待着这种承认。”卡纳瓦罗特别感谢了卡佩罗和里皮,他强调,这两个人都善于构筑一个坚强的集体,而且把极强的获胜欲望和荣誉感灌输给这个集体。“我的荣誉要特别感谢这两个人。”

  欧洲冠军联赛,意大利抽到好签

  AC米兰对垒凯尔特人、国际米兰对垒瓦伦西亚、罗马的对手是里昂,在笔者看来,AC米兰抽到了一个值得庆祝的上上签,在可能的5个对手中,苏格兰的俱乐部是最弱小的,幸运女神在抽签时关照了AC米兰,现在就看AC米兰俱乐部在明年2月时,能给安切洛蒂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了。“我不评论,自从出了拉科鲁尼亚那挡子事后,我就不再评论抽签的事情了”,那个0比4确实教训深刻。

  事实上,也需要加里亚尼少说多做。卡卡,AC米兰现在只有一个卡卡。安切洛蒂在后防线和两个边路,都需要新鲜血液。奥多、梅克塞斯、齐沃、巴尔扎利,谁都可以,重要的是不要光说不练。贝鲁斯科尼要拿出钱来,加里亚尼最好不要再做2000万欧员收购了奥利维拉的类似蠢事。但仅仅是一个后卫,不够AC米兰去赢得什么欧洲冠军联赛的。对米兰来说,有好命不够,还要有实力去拼。

  上周日,笔者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遇到了《阿斯报》的记者西蒙,虽然看着罗马对巴勒莫的比赛,双方讨论的却是瓦伦西亚与国际米兰的比赛。都认为这场八分之一决赛是六四开,但双方看好的球队却不一样。在笔者看来,相对于对手瓦伦西亚,国米未必好看,但绝对更实用。就硬实力讲,国米绝对在西班牙球队之上,余下的就看两个多月后的状态和伤病情况了,总之这也是个好签。

  罗马与里昂碰到了一起。在三支意大利球队的对手中,法国球队是状态最好的、本国联赛负担最轻的、实力最强的,而罗马的未知数有两个,一是球队的状态,二是伤病情况。如果罗马能拿出对垒巴勒莫的状态,对阵里昂,双方的机会就是均等的。其实,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罗马和国米的选择面都不大,从对手的各个方面分析,也许拜仁慕尼黑是罗马最理想的对手,但能说德国人弱吗?

  碰上里昂,总比遇到切尔西强,阿森纳、

曼联、利物浦这种英国球队对罗马的威胁也很大。同样是技术风格的球队,同样有漂亮的组织和高速、高节奏的进攻和攻防转换,现在就看双方的状态和伤病情况了。3个意大利人(托蒂、佩罗塔和德罗西)、2个巴西人(多尼和小曼奇尼)、1个法国人(梅克塞斯)和1个罗马尼亚人(齐沃)将决定罗马的成败,而托蒂最担心的一直是小儒尼尼奥。

  针对抽签,米兰阵营和国米阵营都感到满意,米兰的两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对自己进八强表示了乐观,稍稍有些不同的,米兰球迷的偶像加图索提醒俱乐部要加强球队的实力,也附带提出了要尊重对手,不轻视对手,国米球迷的偶像马特拉济只是表达了强烈的自信。相对而言,斯帕拉蒂只表示罗马不恐惧任何对手,包括里昂。他只说“对手是一个非常均衡的球队,统治了他们的国内联赛”。

  本轮最佳,罗马更精彩,国米更持续

  可怜的西西里球队,巴勒莫在罗马主场丢了4个球,卡塔尼亚在罗马主场丢了7个球,等待着罗马与麦西纳的比赛,罗马与西西里的180分钟较量,托蒂和他的伙伴已经进了11个球。名义上是第二与第三的较量,事实上仿佛是意甲强队和意乙弱旅的比赛,难怪赞帕里尼那么愤怒。巴勒莫老板恼得更多的是球队输球的方式,虽然比赛结果也非常糟糕,而罗马很快走出了德比失利的阴影。

  “一场意外的失败,不能影响整个赛季”,罗马球迷的宽容,也在客观上支持了他们的球队。巴勒莫在被从欧洲联盟杯扫地出门后,又丢掉了追赶和超越罗马的好机会,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与国米交锋的那个星期,先后输掉了联盟杯和对阵国米的比赛,巴勒莫“证实”了圭多林的想法,这支球队是为了进前4名而建造的,它的目标不是冠军。为什么?卡拉乔洛不是托尼,辛普里奇奥不是托蒂!

  本轮表现非常出色的还有都灵,扎切洛尼的球队已经摆脱了最初的困难。在佛罗伦萨,没能象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托蒂那样帮助本队取胜,穆图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至于球队的表现,正如笔者在标题中所说的:罗马更精彩,国米更持续。从技术上和心理上说,罗马对阵巴勒莫的比赛都非常困难,之前国米已经击败了梅西纳,而巴勒莫上上轮轻松取胜,在本场比赛前,西西里球队和罗马只差了1分。

  斯帕莱蒂在比赛前,希望球队拿出男人的性格来,他的球队做到了。托蒂进了两球,成为了本赛季的最佳射手,小曼奇尼也找到了状态,和上赛季比,巴西人的表现远远低于人们的期望值,此前只进了可怜的两个球,而且没有一个是决定性的,小曼奇尼用他的进球,帮助罗马打开了胜利之门,还是他的进球,帮助罗马敲定了胜局。那么小曼奇尼的第一个球是谁助攻的呢?当然是托蒂。

  国米赢得了它连续第九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一场可圈可点的比赛。曼奇尼的球队刚刚取得8连胜,对手放了5个后卫,并且派专人在边路阻挡国米擅长的边路进攻。但国米表现出了极大的自信和罕见的耐心,这在过去几年,一直是这支球队缺乏的,这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没有尤文,少了AC米兰的有力竞争,国米的这个赛季,就象铁路上的直达特快对慢车,悬念越来越少。

  梅西纳已经5连败了,其实前拉齐奥球迷的偶像,现任梅西纳主帅乔尔达诺没必要埋怨马特拉济,他的丢分应该从其它球队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国米。在本轮的国米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和上赛季比整个换了个人,迄今为止的7个联赛进球,已经平了上个赛季的整个联赛进球数,数字放一边,如果麦孔的助攻都行云流水,如果马特拉济都可以进那种漂亮的倒勾,谁又能阻挡这个国米呢?!!

  进球34个,国米的进球只比罗马少2个,丢球14个,只有少赛一场的恩波利做得更好。近7场比赛,只被巴勒莫的阿毛里和帕尔马的布丹进了2了球。均衡、强大、连续、自信、耐心,国米的优点很多,弱点很少,莫拉蒂的钱、曼奇尼的心计、尤文和AC米兰的受罚,都成全了国米的这个赛季。这个赛季的国米,怎么看都象以前统治了意甲联赛的尤文,曼奇尼也越来越象老练的卡佩罗。

  相对而言,均衡、强大、连续、自信、耐心,其中许多都是巴勒莫,甚至是罗马缺乏的。如果说托蒂和队友们至少还保留了自信的话,巴勒莫现在恐怕连自信都已经没有了。静悄悄的,都灵也在取得着好成绩。近5场比赛不败,取得了4胜1平的好成绩,而且那场平局还是在圣西罗,从AC米兰身上取得的,虽然有些场地运气不错,但运气也常常站在强者这边。AC米兰送来的阿比亚蒂(他的所有权现在还在AC米兰)和帕尔马卖过来的罗西纳,就是都灵的球队之魂。

  如果说一个月前,都灵还要担心保级的问题,现在,扎切洛尼的球队已经可以为欧洲联盟杯,甚至是第四名而战了。贝鲁斯科尼不喜欢的扎切罗尼,感谢了都灵俱乐部主席凯依罗的耐心,他正在用成绩回报后者的信任。个人票选上,穆图的表现非常好,在射手榜上,罗马尼亚人现在只比托蒂差,吉拉迪诺的两个进球则挽救了AC米兰。没有争议,进球方面,夸利亚雷拉(桑普)和马特拉济的倒勾最漂亮。

  最差巴勒莫,里皮可能取代圭多林

  最差方面,毫无疑问是巴勒莫。丢掉了欧洲联盟杯的晋级机会(1比1主场战平塞尔塔)、奥林匹克的0比4就是硬伤,如果我们提醒大家,帕尔马和利沃诺都进了欧洲联盟杯的16强,考虑到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和巴勒莫的有相当的差距,再考虑到罗马刚刚在德比中惨败,而且佩罗塔、齐沃因伤下场,斯帕莱蒂在板凳上除了老将蒙特拉,就只有小将罗西还比较有名,巴勒莫的表现就太糟糕了。

  控制着意大利大部分的商用仓库,赞帕里尼不如莫拉蒂、贝鲁斯科尼那么有钱,但比森西家族(罗马)和德拉瓦莱兄弟(罗马)的实力还强。想在西西里成就一番事业,这个脾气火暴的老板在家看的比赛,但是就把圭多林批的狗血喷头兼一无是处。事实上,在罗马3比0领先的时候,赞帕里尼就“预见”到了4比0的到来,非常遗憾,他的预见完全正确。在此球后,这位主席关上了电视。

  临场变阵、换人迟缓、迪米凯莱的被排除在外,这些是主教练的错误;一直表现松懈、0比1后的无所谓、缺乏拼搏精神,这可是全队的问题,考虑到巴勒莫近4场比赛拿了5分,确实让人担心。虽然赞帕里尼声称,目前不会考虑换教练,但已经有非常可靠的消息,赞帕里尼正在联络里皮。从里皮那边没有反馈出什么消息,里皮不愿意中途接手一支球队,这一直是里皮的一贯态度。

  “已经有9场比赛,我告诉他阵容不对了。”圭多林和赞帕里尼的矛盾,已经涉及到主教练的具体工作了,这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团结和主教练的威信。“我们的主席有什么都可以说,我听多了。”面对赞帕里尼的怒吼和批评,圭多林显得不是很在乎,倒是斯帕莱蒂替他当年在恩波利的主帅说了句公道话,“我在战术上赢了?每场比赛都有输赢,但赞帕里尼这么做,教练没法工作。”

  有“更换教练大师”的美名,赞帕里尼“建议”圭多林尽快改进,否则他可能在更衣室不再有权威,其直接后果就不言而喻了。但赞帕里尼没有干涉对迪米凯莱或卡拉乔洛的使用,前者在比赛最后15分钟才上场,当时的比分已经是罗马领先3球,迪米凯莱在比赛结束时经过教练席,把意大利国骂送给了主教练圭多林,过去的9场比赛,巴勒莫在欧洲联盟杯、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都很糟糕。

  罗马消除德比后遗症,助攻王托蒂射手榜也登顶

  输了德比,罗马迅速消除影响。如果互相起,在历史上,罗马曾经因为德比之后3个也一蹶不振,情况确实也挺可怕的。所以,斯帕拉蒂对球队在对阵巴勒莫时的表现非常满意。“球队做到了我要求的那些,我们应该继续下去,应该继续带着这种精神。”斯帕莱蒂赞扬罗马很有个性,知道如何在德比后,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期待着击败都灵和卡利亚里,斯帕莱蒂希望能过了美好的圣诞节。

  可惜的是,胜利之后也有坏消息。帕努奇因为抗议主裁判取消了进球而得黄牌,因为累计4张黄牌,他无法去都灵比赛了,基伏有伤,能否坚持在4天内打两场比赛,斯帕莱蒂还要全面考虑,3比0后把罗马尼亚人换下,就是为了让他休息。最糟糕的,罗马还失去了佩罗塔。几乎肯定无缘下两场比赛,佩罗塔的左脚腕受伤,只能明年1月14号再回到球场上来了。罗马在中后场都有困难。

  武奇内奇在本月16日的训练中受伤,左膝马上就在第二天动了手术,所有这些都决定了,罗马在前锋线只能依靠托蒂,来自黑山共和国的前锋至少要休息一个月,来到罗马,他的伤就没断过,实在是运气不佳。在上周日进了两球,托蒂目前在射手榜上是当之无愧的意甲老大。加上点球已经进了11个球,即使不算点球,托蒂也和佛罗伦萨的穆图、巴勒莫的阿毛里同样进了8个球。

  除了进球,托蒂的助攻也很多,在意甲助攻榜上,罗马队长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很遗憾,托蒂的出色表现永远都在罗马,而且明年9月之前,他不可能回意大利国家队,这一点,他已经和多纳多尼达成了协议。脚上打着钢钉的托蒂表现出色,蒙特拉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斯帕莱蒂近来明显不给他机会,而且罗马的主教练说了,德比战之中和之后的“热身”是蒙特拉自愿的,教练没有安排。

  蒙特拉承认,在德比之后去场上狂奔,是为了发泄愤怒。关于未来,他还不清楚,因为他自己还在考虑,而罗马什么也没告诉他。“我和斯帕莱蒂之间没有私人矛盾,我最近上场少,是他出于技术上的选择,他是教练,我只能听候和接受他的调遣。”罗塞拉-森西也不想评论蒙特拉的事情:“富勒姆?我不知道转会方面的事情,现在,蒙特拉是罗马的球员。”这却从侧面证实有确有其事。

  最近,罗马可能从瓦伦西亚租借塔瓦诺的消息也很流行。虽然球员、球员的经纪人都否认了西班牙报纸上的消息,但罗马确实在和西班牙的俱乐部谈具体的租借条件。瓦伦西亚在塔瓦诺身上的投资达到了1200万,罗马想免费得到前恩波利的10号,肯定不容易。而塔瓦诺的经纪人认为,对球员来说,罗马是个非常理想的地方。“热情的球迷、出色的教练、球队属于技术派,这些都很好。”

  国米绝对主角马特拉济

  托蒂是罗马王子,马特拉济是国米象征,至少圣西罗球场北看台上的国米球迷是这么看的。有一个精彩的倒勾,以前马特拉济在丙级联赛也替佩鲁贾进过一个类似的球,但根本无法和上周日的进球相比。维埃拉、依普拉希莫维奇脸上的表情都是表示怀疑的“这是真的吗?”进球送给尤文的两个在意外中遇难17岁球员和自己的家庭,马特拉济还否认了自己是一个喜欢寻衅闹事的球员。

  可几次冲突,还是影响了人们对这个进球的注意力。马特拉济的冲突,主要是和对方主教练乔尔达内,以及黑人球员佐罗。后者在整场比赛中,都受到国米球迷的嘲弄,其原因还在于当初佐罗和国米球迷的冲突,责任在一小部分糟糕的种族主义分子。佐罗在禁区内拉扯马特拉济,主裁判没有给点球,这是裁判的明显错误。马特拉济撞佐罗的那一头,其力量和意图,都无法和齐达内的那下相比。

  笔者认为,主裁判没有惩罚马特拉济用头撞人,原则上可以接受。至于马特拉济和乔尔达诺冲突后得到的黄牌,就太冤枉了。是梅西纳的主教练主动找马特拉济的麻烦,推搡了去拣球的国米球员,主裁判给了马特拉济黄牌,却忘记了把乔尔达诺驱逐出场,还是助理裁判提醒了他。值得一提的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成熟,在佐罗被马特拉济撞倒后,是瑞典人上前主动安慰了对手,很有人情味。

  针对马特拉济,梅西纳方面显得不依不饶,俱乐部主席弗兰扎也猛烈的抨击了国米的球员,说他是他挑衅者,弗兰扎甚至认为,即使是世界杯上,马特拉济也是主动挑衅的罪人。他的言论,马上受到了意大利记者、马特拉济的父亲,甚至是意大利国家队成员的回击。把梅西纳和法国国家队放在一起,弗兰扎似乎话说得太大,惹了众怒。只有莫拉蒂,国米的一号很礼貌的希望人人都保持冷静。

  上周日的比赛,没有国米最好的组织者斯坦科维奇和最好的终结者克雷斯波,曼奇尼照样取胜,他觉得,这正是球队进步的地方。维埃拉和萨穆埃尔则因为在对阵麦西纳时受伤,肯定无缘圣诞节前的最后两场比赛,之前,格罗索已经因伤休战,他们都要等到2007年1月14日才能重新投入比赛,曼奇尼因此有些担心本周三,国米客场对拉齐纳的那场比赛,好在对方进攻核心洛基也红牌停赛。

  就在斯坦科维奇的合同延长的2010年6月30日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对国米表示了最大限度的忠诚,希望在国米结束他的职业生涯。与此同时,国米负责转会市场的奥里亚利彻底否认了俱乐部在明年1月有大动作的可能。“对曼奇尼来说,伤病员的恢复在这个阶段是最重要的。重大转会?我们在赛季后才会考虑。”

  平庸米兰逼平佛罗伦萨

  和国米、罗马比,AC米兰在场内的新闻要少许多。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吉拉蒂诺才进球,帮助米兰把比分定格在2比2。90分钟的比赛,佛罗伦萨的表现要比米兰好许多,但安切洛蒂早已经说得明白,圣诞节前,米兰不求有功,不求精彩,只希望平安度过。2比2,正是安切洛蒂说的平安度过,而比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佛罗伦萨的胜面大,球队现状如此,米兰没有理由不满意。

  吉拉迪诺的进球,终于让他走出了一个大阴影,也让英扎吉有话说。“米兰不存在前锋问题,比如吉拉迪诺,他就是很出色的前锋。圣诞节休假,会让我们有机会恢复体能,这很重要。”在英扎吉看来,怎么把球送到前锋脚下,这才是个大问题。舍瓦是那种自己能创造机会的前锋,皮波和吉拉迪诺都不是这个类型的,这就需要米兰有边路进攻,有中路的组织,能够解决问题的还是俱乐部。

  迪达继续不肯签字(在钱的问题上有分歧,500万欧元纯年薪和300万欧元纯年薪绝对不是一个概念),巴西门将不用动手术了,但总之只能够在明年1月底回到赛场。另外一个巴西人卡卡被

皇马出价6000万欧元,但贝鲁斯科尼和加里亚尼发誓不会卖他,因为这和舍甫琴科那一次是两回事。据内部消息,卡卡还在队内做了自我批评,保证以后不再批评教练,特别是关于战术和阵型问题。

  卡卡向安切洛蒂道歉时,说他并没有敌意,他只是认为,两个前锋的阵型更适合他本人和球队。“但我明白了,在意大利这么说的影响很坏,我以后在这方面会注意的。”卡卡还向安切洛蒂保证,为了球队的利益,他也可以踢第二前锋这个位置,虽然对于他这样一个喜欢带球的人来说,这个位置并不喜欢。为了卡卡,AC米兰高层最近还真动了不少心思,对皇马的威胁米兰球迷暂时可以放心。

  关于一月的转会,米兰确实有些困难要克服。球队需要新鲜血液,这是没有悬念的,加里亚尼还希望这些新来的球员能代表球队打欧洲冠军杯,但拉齐奥和佛罗伦萨这种球队确实又不好打交道,这就导致了米兰有多纳代尔、奥多等许多目标,却没有一个定论。这几天,贝鲁斯科尼跑到美国的克里夫兰去做一个关于心脏的小手术,估计他回来,事情才可以拍板,毕竟要拿出钱来的是他本人。

  贝鲁斯科尼掏钱,也让加里亚尼在南美的收购计划变得可行,刚刚得到世界俱乐部杯的帕托也是加里亚尼的目标,而他本人因为足球丑闻受到的惩罚,也从明年4月14日提前到今年12月23日结束,为此,加里亚尼拿出了2.5万欧元用于资助意大利足协关于青年球员的培养计划和业余联赛。最后,是关于舍瓦的一个话题,虽然加里亚尼否认,但贝鲁斯科尼确实说过,舍瓦是他妻子的一条狗。

  AC米兰的主席是在AC米兰一次600人的晚餐上讲的。对舍瓦当初背叛AC米兰,贝鲁斯科尼一直耿耿于怀。“当他妻子让他去床角的时候,他就是他妻子的一条狗,非常听话。”这基本上是贝氏的原话。在加里亚尼的否认后,舍瓦感谢了米兰对他的感情,但肯定的说“我不会回来了”,很可能,在贝鲁斯科尼这么说之前,AC米兰和切尔西就租借舍瓦的事情,就已经谈得不欢而散了。

  “忘记舍瓦吧,我们现在要考虑我们的将来。”这已经成了加里亚尼最近3次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阿们!AC米兰确实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了,确实需要。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