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届金球候选变迁逝去名字 米兰双星诀别小贝辉煌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届世界足球先生的30人候选名单中,前几名与上一届变化不大,除了卡纳瓦罗和兰帕德因为世界杯的关系一上一下之外,多数人基本保持了自己在票选成绩单的位置,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起伏则是巨大的,很多上赛季还风光无限的球星,现在甚至已经告别了这个名单……

  他们将告别舞台(卡福、马尔蒂尼、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内德维德、奥科查)

  人总有老的时候,有时候告别就是来得那么突然,即便是去年入选世界足球先生候选30人名单的顶尖人物,今年也有可能淡出足坛。马尔蒂尼已经提前公布了自己将在2007年夏天退役的消息;卡福也将肯定在夏天离开AC米兰,回到巴西踢球,他自己透露,已经跟弗拉门戈谈好了;奥科查目前已经和博尔顿解除了合同,是几人当中“淡出”最彻底的;内德维德几天前再次提出了退役的想法,他同时表示,自己下赛季是否继续在尤文图斯踢下去,取决于布冯是否留队,以及尤文图斯是否决意打造一支强大的球队。

  与他们情形略有不同的是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因为卡佩罗的到来,对

皇马做出的改动,并不符合卡佩罗战术要求的两位巨星,如今处境尴尬,与马尔蒂尼、奥科查等人退出最求相比,罗纳尔多、小贝退出的将是主流的舞台,
AC米兰
俱乐部副总经理甘迪尼昨天表示:“我们原本在夏天想要罗纳尔多,但皇马开价太高,至于明年夏天我们就未必对他有兴趣了。”罗纳尔多现在没有转会去向,但留在皇马只能作为范尼、劳尔等人的替补。

  告别了国家队,与皇马合同即将到期,30岁的贝克汉姆尽管还有能力和状态力争上游,但是他未来的日子将和过去万人仰视的情形有很大的不同,或是国际米兰,或是美国职业大联盟,或是委屈求全和皇马续约,无论怎样,小贝不会再是昔日那个足坛舞台最中心的人物。

  受累世界杯(兰帕德)

  兰帕德是两届评选中票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尽管本赛季在30人当中分数尚处中下游,有31分,但比去年少了整整275分,尽管本赛季兰帕德表现一点也不差,本周还破了怀斯所创的切尔西中场球员进球纪录,本赛季进球6个,让他地位大大下降的主要还是噩梦般的世界杯,在联赛中频频进球的他不仅在世界杯上颗粒无收,而且还射失点球。

  难抵上赛季梦游(范尼、劳尔、伊布)

  说到本赛季的状态,范尼一点也不差,联赛9球,冠军杯4球,世界杯上范尼也太冤枉,并不是自己没有能力,而是与巴斯滕的矛盾让他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加上前半年在

曼联的糟糕状态,荷兰人不得不暂时退出世界足球先生的竞选名单。

  和他情况类似的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人在国际米兰如鱼得水,但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是在30人的名单拟定之后了,从上半年在尤文图斯到世界杯上,伊布拉希莫维奇经历了职业生涯开始以来的最低谷,他也因此连30人的名单都没有进入。

  劳尔本赛季有了复苏的迹像,但上赛季是他的低谷,他也因此在西班牙国家队暂时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从去年的30人名单中掉出来也是必然的。

  受困新赛季(舍甫琴科、阿德里亚诺)

  从去年到今年的票选成绩单,舍甫琴科的分数跌了139分,这也可以理解,尽管上半年在AC米兰的出色表现为他争得了一些分数,但在切尔西的糟糕开局让他无法得到更多的票数。

  如果说舍瓦只是受困新赛季,那么阿德里亚诺则是一年都处于梦游状态中,整整一年在俱乐部只有4个进球,上一个进球还是在3月份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纵然世界足球先生以世界杯表现为重,但在俱乐部的表现也不能太糟糕了,巴西人此次仅仅获得了2分的选票。

  天才的低谷(罗比尼奥、罗本)

  在皇马和巴西国家队扮演双重替补角色的罗比尼奥在去年的评选中还排名第17,今年则没有入选30人的候选名单,尽管他每次上场都能给巴西国家队或是皇马注入激情,但他毕竟是替补,也许那些压在他头上的那些巨星的名气和资历是他的最大敌人,但只要保持目前的状态,罗比尼奥肯定会有回到名单中的一天。

  去年在候选名单中的罗本,今年已经悄然退出,在英超,罗本以惊艳的方式亮相,但在“英式后卫”屠夫式的铲断下变得越来越谨慎和怯懦,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甚至是板凳的历练,罗本重新回到了切尔西的主力阵容中,不过这已经是一个重新定位的罗本,从未来巨星过渡为一个优秀球员的罗本。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