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年沉浮金球五大候选已沉沦 国米辉煌下两个孤寂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个赛季对于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并不算长,但是却足以改变他们的命运,10月13日,世界足球先生候选30人名单公布,这份名单更多是依据世界杯的表现拟定的,不过俱乐部并不会依照世界杯来排定自己的阵容,时隔半年,这份30人的名单中,有那些老去的身影,也有暂时沦入低谷的当打球员,尽管他们都在世界杯上光彩无限,但在现在,他们必须与困境搏斗,或者就此永远淡出人们的视野。

  菲戈

  抛开退役的齐达内不谈,抛开因伤暂时淡出的切赫、埃托奥不谈,葡萄牙人菲戈恐怕是半年当中沉浮最大的,在上赛季他在

国际米兰是高人一筹的球星,但本赛季,随着伊布等人的加盟、斯坦科维奇等人的复苏,菲戈渐渐沦为了替补,即便上场,其表现也更像是一名普通球员,曼奇尼对于他的褒扬也似乎只是“真正的斗士”等口头上的勉励,在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后,菲戈被换下场之后爆发了,但在这支国际米兰队中,34岁的菲戈已经不再有实力得到主力的位置,下赛季他有可能回到里斯本竞技,也有可能去卡塔尔淘金,国际米兰将记载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最后的辉煌。

  图拉姆

  在世界亚运队他是后防线的中坚,但毕竟年岁不饶人,11天后,图拉姆将迎来他35岁的生日,相对于法国人的经验,里杰卡尔德似乎更加看好当打之年的普约尔和马尔克斯,本赛季14轮只有7次首发,图拉姆是里杰卡尔德轮换的一颗棋子,但仅仅是在马尔克斯和普约尔当中有人受伤时上场,本赛季将是图拉姆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开始。

  舍甫琴科

  与菲戈、图拉姆相比,30岁的舍甫琴科大有与命运搏斗的本钱,不过他目前的处境可不太妙,近几轮舍甫琴科逐渐沦为替补登场。在世界杯前,他可是一个背负着4500万欧元的天价先生,但在世界杯后,他却成了最大的争议人物,“还不如买2000万瓶伏特加。”《太阳报》这样调侃,天价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延缓了他融入新环境的进程。

  阿德里亚诺

  在一个多月前《米兰体育报》认真统计了阿德“200天球荒”之后,已经没有人再去计算阿德的球荒延续了多久,在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中,阿德里亚诺表现尚可,那也是因为佩雷拉的手中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不过在邓加的巴西队,阿德早已不是主力了,甚至在国际米兰,阿德不仅排在伊布、克雷斯波之后,甚至伤愈的雷科巴状态也超过了他,目前克鲁斯正在养伤,阿德还有一些出场的机会,但随着1月份赛事没那么密集,克鲁斯的伤病在恢复当中,阿德出场的前景将越来越不乐观。

  罗西基

  捷克人是30名候选中唯一的“0票先生”,这并不奇怪,从名望上,罗西基本身不及候选当中的很多人,从现状上,捷克人伤病不断,在阿森纳出场不多,不过比其他人好的是,罗西基面临的竞争要小一些,永贝里的已经明显不如1、2年前,罗西基取而代之是早晚的事情,就像当年他的同胞伯格加盟

利物浦时一样,第一个赛季同样不是主力,但随后的赛季里就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支柱。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