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先生光环背后的真正英雄 没有他就没有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人们对于卡纳瓦罗的加冕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质疑,但是请首先绅士般的向他表示祝贺。向这个91年至今唯一一个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后卫致敬!

  卡纳瓦罗出生于1973的那不勒斯,成名与帕尔马,他与图拉姆,布冯组成的防线在当时号称可以与AC米兰媲美。1997年1月21号意大利对北爱尔兰的比赛,是卡纳瓦罗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完成了自己国家队演出的处子秀。2002年随着布冯,图拉姆的离去,卡纳瓦
罗来到了国际米兰,但是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卡纳瓦罗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并且一度因为低级失误被主教练库珀锁定在替补席上。而这时他已经年近30,职业生涯已开始走下坡路。随后他被卡佩罗带到了尤文,而这一选择也成就了卡纳瓦罗人生中的涅磐。

  毫无疑问没有卡佩罗绝不会有今天的卡纳瓦罗,因为是卡佩罗将他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卡佩罗在评价卡纳瓦罗时说:“他的技术简单实用,有着出色的制空能力,而他的位置感和对球的落点判断绝对一流。”而在

尤文图斯卡佩罗安排他与昔日队友图拉姆搭档,组成了尤文稳健的后防线,在卡佩罗的放手理念中,卡纳瓦罗负责上抢,而图拉姆补位,两个人的优势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可以说是卡佩罗成就了卡纳瓦罗,成就了这名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卡纳瓦罗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这也是他之所以笑傲各大颁奖典礼的原因。银狐里皮无疑是个聪明的人,在世界杯中他对于意大利的防守安排与卡佩罗如出一辙,更确切的说是借鉴了卡佩罗的战术,无论是与内斯塔还是与马特拉济搭档,那不勒斯人出色的上抢能力都大大的减少了对手对于本方球门的威胁。

  30岁后的卡纳瓦罗成熟了,他已不象从前那样卤莽。在尤文的日子里,他表现的愈加稳健,很少出现低级失误,成为卡佩罗手中最重要的王牌。所以当卡佩罗转投

皇马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带走了卡纳瓦罗,因为他知道意大利队长的价值。虽然卡纳瓦罗如今在西班牙表现差强人意,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可以原谅他,一个34岁的人,毕竟会有状态下滑的一天。

  06年

世界足球先生也许是卡纳瓦罗最好的回报。

  (罗米小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