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项统计意甲第1力压托蒂托尼 他将过人王传球王集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8: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赛季杯赛中轰开佛罗伦萨大门时,身穿尤文战袍的穆图没想到一年后能成为这座城市的象征之一。普兰德利说得有理,伦敦是个充满陷阱的城市,都灵太过单调压抑,还是佛罗伦萨的激情适合罗马尼亚人的个性。

  普兰德利是穆图在意甲爆发的恩师,穆图2000年从国米开始意甲征程,经维罗纳后,在帕尔玛彻底发光。普兰德利给他的定位,还会错吗?所以今夏,穆图愿减薪前来,德拉
瓦莱也愿冒800万欧元的险。普兰德利险的冒更大:给了穆图10号,曾经安托尼奥尼、巴乔、鲁伊·科斯塔的号码。

  现在看来,这些举措堪称完美。穆图以一记点球和一次中路跟进接左侧传球破门完成了加盟以来的第一次梅开二度,并以9球登上射手榜头名。上赛季他在尤文32次出场才进7球。穆图的目标显然是2002/2003赛季在帕尔玛的个人纪录:18球。穆图这9球,只有2比3输

巴勒莫时的一个没能给球队带来积分,另外8个都很重要,比如他赛季首球1比0胜老东家帕尔玛,上轮1比0克胜切沃,2比1胜恩波利打进首球。

  感觉很明显,本季托尼进球数(6)和影响力有所下降,正在被穆图取代。战术上,托尼和帕齐尼争一个突前位置,而穆图的第二前锋绝对稳固,15次出场全部首发,而且只有两次被换下,包括本场受轻伤离场。“进第二球前两分钟,我跟普兰德利示意换人,我腿部肌肉疼痛,他让我再挺一会。他是对的。”

  穆图出现,

佛罗伦萨的战术重心也从托尼后移,上赛季围绕
中锋
,靠两边的战术,如今增多了第二前锋组织这样重要一点。穆图在传球和威胁传球排行榜上都是意甲第一,第一项他每场4.3脚,而后迪纳塔莱4.1。第二项他每场1.6脚,而后托蒂1.5。所以说,佛罗伦萨变得更全面,边路中路都有进攻套路,经过赛季初的低谷到现在6场不败稳步上升,就不难理解了。

  穆图的活动区域多在中线到对方禁区线的左侧,正好跟托尼配对。他传给托尼的球最多,接到帕斯夸尔的传球最多,对应着他的活动范围。他是意甲过人成功率最高球员,每场3.3次,第二名科罗纳2.8次。射中门框率,穆图是第二,每场2.3脚,仅落后托尼。用全面来形容穆图,再恰当不过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