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异类3叉戟"包揽先生史上仅2次 足坛呼唤新的罗尼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获得了2006年度欧洲金球奖之后,卡纳瓦罗再次捧起了国际足联办法的象征世界足球先生的“金球”,同时在颁奖仪式上,齐达内、罗纳尔迪尼奥分别捧起了“银球”和“铜球”。有趣的是,在这一“三叉戟”当中,并没有在球场上最出风头的前锋。

  对于罗纳尔迪尼奥在球场上的位置,有很多的说法,他拥有前锋的进球效率,但他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甚至不是一个第二前锋,里杰卡尔德赋予他的是“前场自由
人”的特定含义,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没有特定的位置限制,他的活动范围也比真正意义上的前锋要大得多。

  作为经典前腰,齐达内的位置自不必说,而卡纳瓦罗更是在FIFA设立

世界足球先生奖项16年以来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后卫球员。

  这也是16年以来,仅有的两次世界足球先生中没有前锋的年度评奖中的一次,另一次是在2000年,当时三位攻击型中场齐达内、菲戈和里瓦尔多分别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不过比起当年的配置,今天的三个球员总体更加“靠后”一些。

  在1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除了这两次之外,每年都有前锋进入前三,1991年是莱因克尔、帕潘,1992的巴斯滕、斯托伊奇科夫,1993巴乔、

罗马里奥、博格坎普,1994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巴乔,1995维阿、克林斯曼,1996罗纳尔多、维阿、希勒,1997罗纳尔多、博格坎普,1998罗纳尔多、苏克,1999巴蒂斯图塔,2001劳尔,2002罗纳尔多,2003亨利、罗纳尔多,2004亨利、舍甫琴科,2005埃托奥,不能不说,在足球场上,最容易出彩和获得荣誉的位置,还是前锋。

  但到了2006,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三甲中,前锋却消声匿迹了,的确,对于前锋和“个人英雄”而言,在现代的整体和机械化的足球当中,愈发难于生存了,现代足球趋向于整体化和战术化,战术的发展越发重视防守,在足球场上,防守和反击的难度远远要小于用阵地进攻撕开对方的防线,事实也证明,丢球最少的球队,往往就是在各大联赛中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从本届

世界杯上的进球也可以看到这一点,德国队的克洛斯只进了5球,却获得了欧洲金球奖,而罗纳尔多仅进了3球就获得了“铜球奖”,这在过去的世界杯上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而在此次足球先生的前17名候选中,甚至只有亨利、埃托奥、德罗巴这三名前锋,足球从过去前锋与后卫的一对一PK,变成了整体进攻与整体防守的PK,前锋不可能依靠一个人的力量与对方一支球队抗衡,他们逐渐从攻城拔寨的先锋变成球队整体中的一个零件,他们开始参与防守,开始有除了进球、过人之外不同的指责,例如中锋的护球、回做成为了现代足球进攻的一个重要手段,即便不进球,他们同样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很多优秀的巨星级前锋目前都面临着不同的困境,例如舍甫琴科、罗纳尔多,在老一代的前锋渐渐褪色之后,年轻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接班,高潮之后是低谷,这是事物发展的正常规律,今年是一个前锋的“小年”,或许在今年之后,还会有新的锋线巨星成长起来,比如伊布,比如梅西,但可以肯定的是,前锋的时代已经不会再像过去,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奖,是一个最明显的信号。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