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烫手山芋摇身一变成香饽饽 墨西哥申请承办世俱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在创办之初,世俱杯本是个烫手山芋,谁都不愿意接手,可本届杯赛东道主日本以及组织者国际足联赚得盆满钵满,让不少国家代表也看得眼热心跳。墨西哥足协就已正式提出,要求申办2008年世俱杯的报告,还建议将来如果条件允许,世俱杯的申办过程最好也和世界杯一样,让不同的大洲轮流举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证实收到了墨西哥的官方申请信。

  墨西哥已成功举办过1970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尤其是1986年该国赛前曾遭遇强
烈地震,却仍如期地完成了主办任务,赢得了世界普遍赞誉。全球共有460个场地曾被用来进行世界杯比赛,墨西哥城是被使用最多的一个地方,共主办过74场世界杯,其中23场是决赛阶段赛事,最著名的当属阿兹台克球场,这座是由墨西哥最大电视台“特勒威萨”老板米尔莫出资修建的,可容纳约11万球迷,1966年5月29日正式落成揭幕。

  1986年

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对英格兰之战就在阿兹台克球场上演,马拉多纳长驱直入50多米、连过数名后卫打进了20世纪足球史上最惊世骇俗的一球。1970年世界杯决赛,球王贝利也在阿兹台克球场极其罕见打进了一个头球。
墨西哥
主办的两届世界杯先后由巴西和阿根廷夺魁,这里也被视为南美的“福地”,所以它的申办得到南美足联的一致支持,再加上最近两年连续由巴西圣保罗、国际击败欧洲劲旅捧回世俱杯,使南美对欧洲在此项赛事上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也增加了美洲在足联的发言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