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之夜新秀迷失老将弥补空白 新科世界冠军受邀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09 足球-劲体育

  毫无疑问,世俱杯是2006巴西足球“南大河州年”最好的句号。国际队拿到解放者杯和世俱杯,同时,国际和格雷米奥两大南大河州豪门分列巴西联赛榜眼和探花,加上掌舵巴西国家队的邓加,南方足球从未像现在这样,在巴西足球势力圈占据如此重要的角色。

  人们原本以为主角会是巴塞罗那,但最终国际队举起了奖杯;人们以为这将是老将费尔南当和小将帕托的比赛,但最终,是亚雷和另一新人阿德里亚诺决定了一切。解放者杯
捧红了国际队的当家前锋索比斯,现在,身在贝蒂斯的索比斯还在塞维利亚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不过,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小鸭”帕托并没有发挥出足够的水准,上一场比赛虽然进球,17岁的小伙子依然对自己不是很满意。这场比赛,除了掌掴普约尔外,帕托没有在前场制造一次威胁。但是球队中最喜欢吃寿司的亚雷和费尔南当发挥不错,弥补了帕托“迷失”的缺陷。

  赛前,费尔南当认为对于国际队而言,这就是一场

世界杯决赛。在酒店他就特别和中场组织者亚雷、帕托开了小会,重点布置进攻战术。国际俱乐部也非常识趣地和主帅布拉加续约一年,希望能借此鼓励士气。为此,俱乐部官员特别为球队播放了留守巴西的其他职员为远征军加油的视频。甚至同城死敌———1983年丰田杯冠军格雷米奥队长阿迪尔森也赶到谢拉顿湾酒店,为国际队助威。感情攻势的作用不可小视,不过,被米兰俱乐部体育经理甘蒂尼赞不绝口的帕托,却显得有些信心不足。直到第60分钟,小鸭无奈被另一名小将L•阿德里亚诺换下。

  19岁的L•阿德里亚诺此前半决赛为国际队打入致胜球,但那是他11个月以来的第二个进球。他的第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年初的南大河州锦标赛。此后,19岁的小将一直在养伤。不过,给予他表演的30分钟,小将也没有任何闪光之处。赛后,有些失望的帕托得到了另一件最好的礼物———小罗的

球衣,一直视小罗为偶像的帕托总算没有两手空空回到巴西。

  两位小将沉默,另两位老将却悄悄地改变了一切。32岁的亚雷3年前曾帮助比安奇的博卡青年队夺得丰田杯,如今又是他为南美人再次争得了荣誉。第82分钟,亚雷的直传为替补队长费尔南刚上场的另一位老将阿德里亚诺找到了机会。阿德里亚诺随后轻松射门,打入了今年为国际队效力的第4个入球———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29岁的阿德里亚诺司职中场,2000年曾在马赛短暂效力。2005年在克鲁塞罗大放异彩后,今年2月才被国际队收购。

  解放者杯后,国际队损失了4位绝对主力。前锋索比斯、后卫玻利瓦尔和中场瓦格纳、丁加先后转会,但国际队仍然保持了足够的水准。这样,自从1960年创立洲际杯,南美球队继续扩大着对欧洲球队的优势。46座奖杯中,南美独揽25座,欧洲人仅有21座。这也是巴西球队第9次折桂,国际队成为继圣保罗、桑托斯、弗拉门戈、格雷米奥和科林蒂安之后第6支夺冠的巴西球队。尽管名声远不如里约和圣保罗州八大豪门,日本人还是选择了新科世界冠军作为嘉宾,为日本移民巴西100周年做纪念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