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两新星溺水被认定意外 未来希望陨落责任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白发人送黑发人,悲哉。上周五夜里,两尤文青年军在训练营溺水身亡,令意大利足坛再起风浪。

  死者均只17岁,都是尤文青训队员,也都是中学生。其一叫阿莱西奥,本月9日刚过生日,马克思维尔国立学院学生,在尤文踢中场和后卫,其教练是斯金卡利亚。阿莱西奥来尤文只几个月,之前在米拉菲奥利竞技队踢球,那是家小球会,主席正是阿莱西奥的父亲菲
拉莫斯卡。另一溺水者叫内里,事故第二天恰是其生日。他就读于某私立学校,在尤文打门将已两年,指导教练虽是弗里森,可他已入尤文金牌门将教练兰普拉的法眼。青年队夺冠,内里是主角,因此兰普拉正打算明年提拔内里到一线队,跟布丰一起训练。

  两颗新星过早陨落,事故太突然,有点让人无法接受,还得从事发当日说起。上周五17时半,训练结束,两人留在场上,一射一扑。队友回到更衣室,换洗已毕,动作快的已登上大巴,等着回青年军驻地了。这时才有人发现,两个年轻人的衣服还挂在墙上,于是开始寻找二人。接着,有人在球场附近的小水塘中看到一个浮着的足球,蓝白相间,正是训练用球。很快,人们又在塘边漏屋附近,陆续发现了装球的兜子,在水中呼吸的空心管等物,还有塘边草地上明显的滑痕。有人意识到出事了,18时32分,向火警报了案。

  火警赶来,随后橡皮艇和救生员也赶到现场。救生员在水塘正中间发现二人身体,紧挨着,都穿着短衣短裤。20时14分,第1辆救护车赶到,2分钟后,第2辆。法医赶到后证明,阿莱西奥已离开人世。内里经抢救无效,次日9时49分死亡。

  第二天,维诺沃体育中心被警方封锁,宪兵、法医、火警和都灵检察官对事发现场进一步勘察。整整6小时,警务人员给溏边每寸土地拍照,并在周围圈定1.2米高的金属隔离网。警方又发现一些细节。水塘右岸草地上有明显抓痕和手印,表明两个孩子曾试图找到攀爬物逃离。塘底淤泥中还可见二人蹬踏足印,说明二人挣扎过,也许还高呼救命,可惜没人听见。一时间,警方还无法判断是谁先落入池塘,但可以推测二人落水是为了捞起皮球,而且当夜气温低,水深虽只4米,二人是在水中先被冻得失去知觉,然后溺水。属意外死亡,非他杀。

  事故之后,总领青年军事务的费拉拉悲痛地表示,这是自己生命中最悲惨的一天,两位遇害者家属也有极大反应。当夜,内里的父亲弗兰科就带着妻子和另一儿子法比奥从托斯卡纳赶到都灵,了解情况后情绪激奋:“我想知道围栏是怎么分隔球场和水塘的,他的队友和我讲围栏很低,只有1米,可距离这么近,皮球当然能踢进水塘里,围栏至少得高1.8米。我还没法相信,过了一个小时,人们才发现我儿子和另一个孩子失踪了。我会诉诸法律,追究责任直到最后。”阿莱西奥的亲朋也有悼念举动。阿莱西奥的父母在郊区广场的市场上有家女装店,事故第二天一早,店里员工在门前放了块很高的

蛋糕,还挂起了尤文10号
球衣
,因为皮耶罗是阿莱西奥的偶像。

  得知噩耗时,皮耶罗正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准备与切辛纳的比赛,因为比赛原定,就在事故当天的21时开始。噩耗传来,比赛也因故推迟,改在1月16日。皮耶罗一时无语,几天前他还和两个年轻人一起在圣诞晚宴上狂欢:“噩耗打击了尤文所有人,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了。”另外尤文各级别青年队在上周末的比赛也全部告停。而上周的甲、乙级所有比赛,意足协还要求赛前默哀1分钟,所有球员佩黑带。

  一些尤文球迷本是来球场看比赛,得知噩讯后仍不肯离去,还有十多名球迷在门口摆上献花。随后的训练,尤文也被迫从维诺沃搬到奥林匹克。德尚想尽办法调整球员情绪,主席吉利还和执行董事布兰科来望一线队,与球员交谈了两个小时,并观看了训练。之后,二人还去安慰了青年军。检察院已初步认定事故责任人,并发出传讯令,共5人,除布兰科、两遇难者教练斯金卡利亚和弗里森外,还有维诺沃场地公司执行董事欧佩奇,人才总监萨尔博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