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作剧调戏阿德巴约的亲弟弟 法教练看好王楚球星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梅斯报道 王楚邀请记者去现场观看一场法乙比赛:梅斯主场迎战阿米恩斯。为了给记者找一张球票,他提前给青年队的负责人打了电话,这场法乙出人意料被安排在周一晚上八点半进行,王楚在体育场外面换票后,比赛已经开始了。进门时一个高大的身影给了他一拳,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黑人少年,两人有说有笑起来。坐下来之后王楚说,那是阿德巴约的亲弟弟,他笑了笑,“不过他比他哥哥差多了,踢球一点也不出色,而且文化成绩也很差。”正说着,一个身高不足1.60米的黑人小孩也过来打招呼,他煞有介事地脱下手
套,和王楚握手。王楚忍住笑说,“等会你走了,我们再嘲笑他,每次来了客人,他总是很亢奋,生怕别人不知道他。”

  王楚说的“我们”,还包括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送去的5名中国年轻球员,他们是王昕轲、谭博、周星时、徐夷文和杨泽志。德瑞足球培训中心是成都足协、德瑞集团和法国美体思公司联合建立的机构,从法国教练埃迪开始,建立了一条向欧洲输送球员的直接通道。有一段时间王楚一个人度过,一听说杨泽志等三名德瑞培训中心的队友也来了,王楚显得非常高兴:“我一个人在梅斯过得很好,就是有时会觉得特别孤独。这下终于有伴了,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教他们学法语。”不过,这些

幽默的成都少年却率先在球队里开始了教授汉语,不过大多是调侃型的。记者这才明白,为什么一个非洲小孩会在见到记者时用汉语说“阿弥陀佛”,原来这都是他们的“恶作剧”。

  梅斯体育场里天气阴冷,每个人呼气都吐出白气。梅斯队第52分钟由古尔进球,此后客队有多次机会进球,但居然连门前两米的空门都会踢飞。王楚做了一个鬼脸,“你看,这就是我说的运气,今年球队运气确实很好。”趁着中场时间,记者还见到了青少部主任德塔迪欧,后者说起王楚滔滔不绝“我们一看见他,就都爱上他了!”法国人说话从来不嫌夸张,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对这个中国少年的喜爱之情,“这孩子聪明、礼貌、学东西快,天生就讨人喜欢”。法国教练们其实并不是因为王楚长得漂亮才选上他的。2004年成都方面来了教练、翻译和三个孩子,进行了20天的训练,照德塔迪欧的说法,“其他两个都不错,不过我们一眼就看上王楚了,单独留下了他。”

  根据梅斯俱乐部和成都方面的协议,由俱乐部负责王楚的训练、学习和生活费用,另外每年再支付一笔“补偿金”。等王楚将来成年之后如果签约法甲或者其他俱乐部,那么所得收入由双方再按比例分成。也就是说,对王楚的潜力,俱乐部非常看好的。德塔迪欧说,现在王楚定位是攻击型中场,“他是个很特别的孩子,将来一定很有前途。现在受伤暂时休养没有问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