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7年喜鹊军团一冠难求 问鼎托托杯纽卡斯尔迎来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9 足球-劲体育

  有谁能够想到,纽卡斯尔在新赛季创造了如下几个“之最”:开始集训最早———6月26日球员报到,那时世界杯甚至尚未结束;踏上新赛季征程最早———赛季揭幕战是7月15日国际托托杯主场迎战里尔斯特罗姆,距离英超开幕尚有差不多一个月;赛季迄今比赛场次最多———30场,需要从冠军杯资格赛打起的利物浦也不过只有29场。工夫不负有心人,纽卡斯尔将士的辛劳得到了积极的回报,根据欧足联的确认,他们已经正式成为2006/07赛季国际托托杯最后的冠军得主。

  具体的解释是,每年的国际托托杯虽然都有三支球队获得优胜晋级联盟杯,但是作为眼下唯一一支通过托托杯进入联盟杯、又仍然留在联盟杯赛场的球队,纽卡自然也就自动获得了捧杯的资格。要知道,这可是圣詹姆斯公园自从37年前(1969年)夺取“博览会杯”(Inter-CitiesFairsCup,联盟杯的前身)后在国内外赛场捧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他们在国内赛场的“奖杯荒”更是已经持续了51年。

  正因如此,这座微不足道的奖杯也值得纽卡上下好好庆祝一番。“说我们对捧杯与否毫无感觉是缺乏尊重的”,主教练罗德尔获知夺冠消息后表示,“这座奖杯是对那些6月底就归队展开训练的小伙子们最好的奖赏,而且奖杯就是奖杯,我才不在乎那是个什么样的赛事呢。”欧足联方面也在日前确认,会在纽卡下一个主场欧战时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其实也就是明年2月主场对比利时球队瓦雷根的联盟杯1/16决赛。如果喜鹊能够顺利过关的话,将在1/8决赛阶段遭遇阿尔克马尔和费内巴切两队中的一家。

  到了正式捧杯的时候,如果他们还能延续眼下出色状态的话,纽卡的英超联赛排名无疑将更加健康———加上上周六主场对沃特福德的2比1小胜,纽卡近5场联赛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4胜1负,排名一下从濒临降级区的第17位蹿升到眼下的第12位,落后排名联赛第七的雷丁只有4分。要知道,纽卡那唯一一场失利还是上周中做客切尔西的斯坦福桥,全场表现令人振奋,只可惜第74分钟才因为德罗巴的门前抢点晚节不保。

  这其中,最可喜的无疑就是尼日利亚射手马丁斯近来顺得没法再顺的脚风———自从两周前在主场3比2胜雷丁一战中打破自己长达两个月的进球荒以来,除了对切尔西一战,今年夏天才以1000万英镑从

国际米兰加盟的马丁斯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场场有所斩获(共进5球),上周六更是包办本队的所有两个进球,终于开始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另一方面,纽卡近来的“回春”还是在球队深陷伤病“黑洞”的前提下艰难取得的。就在上周三做客切尔西的比赛中,年轻的左前卫恩佐比亚拉伤膝盖韧带,成为当时本队第14名进入伤员名单的一线主力,要不是到了周末联赛中戴尔、埃姆雷、帕克和达夫这四名大将悉数带伤提前复出,纽卡斯尔能否拼凑出一套完整的首发阵容都很难说。

  除了战绩的回升,近来让圣詹姆斯公园上下都为之精神一振的还有俱乐部的收购传言,上周部分英国媒体甚至爆出了主席谢泼德已经与潜在买家、美国财团Polygon达成2.27亿英镑协议的内幕,逼得俱乐部不得不在伦敦

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澄清事态。“我们(董事会)还没收到任何正式的出价,如果有的话,我会马上拿到股东大会上让大家讨论”,谢泼德在上周六赛后强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