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半程继续三强争霸 拜仁期待冬歇不来梅不愿踩刹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曾经抨击他的联赛同行们没有进取心,在联赛中没有激烈较量的拜仁得不到锻炼,从而在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力也降低了。这个赛季,德甲的表现给鲁梅尼格的批评一个有力的回应。联赛竞争空前的激烈,在积分榜的前面,既有纽伦堡的黑马旋风,又出现了柏林赫塔的异军突起,七支球队曾经站在积分榜的第一位,不来梅拿下了半程冠军,拜仁只能屈居第三。

  不过即使在这混乱的局势下,仍然有一些脉络可循。不来梅、沙尔克和拜仁列在积分榜的前三位,证明了德甲强队的尊严。不来梅曾经八轮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沙尔克则表现出了近年来的最佳状态,连续两轮占据榜首,在另外的三轮比赛中,她们只是以净胜球的劣势而排在不来梅的后面。拜仁虽然只有第五轮排名榜首,但在圣诞节来临之前表现出了反弹的迹象。

  这三支球队都是经历了核心球员的更替,新球员的融入速度决定了他们现在的成绩。不来梅得益于迭戈的迅速融入球队,在“后米库时代”找到了新的前场

发动机,这位超级中场与克洛泽为不来梅的进攻带来了最大化的效果。两人都被认为有机会成为本赛季的最佳球员的候选人,默特萨克的到来则改变了不来梅以往攻强守弱的特点。沙尔克没有新球员,但他们的成绩则是主帅斯隆卡在废黜了罗斯特、林肯两名球队的大牌后,实现了球队内外的和谐,实现了突飞猛进。夏季在转会市场上损失最大的拜仁,恢复的速度也最慢,买下了范博梅尔的拜仁没有填补巴拉克的空缺,只能依靠着球队深厚的底蕴,踉跄地跟在第一军团的身后。

  三强争霸的上半程结束后,

德甲特有的冬休将给球队带来不同的意义,冬休虽然不可能改变这三支球队在联赛中的优势地位,却有可能让三强之间的优劣发生一些变化。不来梅可能最不愿意看到冬休,“鹦鹉军团”曾经有下半程战绩直线下滑的不良习惯,虽然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已经有所改变,但这仍然是潜在的危险。目前的不来梅正在最佳状态中,经过了冬休后,沙夫想再次将球员们调整到最佳状态又要花费一番功夫。

  冬休对沙尔克来说有利有弊,伤病员颇多的球队可以利用假期休养。主帅斯隆卡也可能借着冬季转会窗口,卖掉球队中的不安分因素,比如罗斯特可能投奔

汉堡,失去了主力位置的林肯也可能被租借出去。不过与不来梅相同,冬休同样打断了沙尔克的气势,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连战连胜的沙尔克也需要在2007年开始,与不来梅赛跑,看看谁能先找到状态。

  与两个竞争对手不同的是,拜仁迫切需要这个冬休。主帅马加特利用这个机会调整掉几名不需要的球员,还要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一些思考。一段时间的停顿,将有助于主帅和球员理顺条理,找到充分发挥实力的途径。不过拜仁是唯一一个需要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双线作战的困难需要一个老牌俱乐部的底蕴来克服。正如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所说的:“德甲最强的球队可能是不来梅,但是冠军只可能属于拜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