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600万收购竟换全盘之变 意外之人掠去最"铁"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他的加盟,萨内蒂得以解放,曼奇尼的“三后腰”阵型得以实现,而他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也堪称称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两个助攻,600万欧元引进的麦肯,正在逐渐进入国际米兰的步调。

  麦肯的助攻天赋从来没人质疑,在亮相国际米兰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他就帮助当时的队友马丁斯攻破了热刺队的球门,今天的比赛,麦肯的助攻天赋更是显露得淋漓尽致,伊
布所打进的本队第二球,可以说一半功劳都应归功于巴西人。

  比赛进行到59分钟,麦肯在中后场拿球突然变线加速从边路内切,两名防守队员被其甩在身后,这一次突破过人打乱了梅西纳的整条防线,当佐罗从右路补到中路防守麦肯时,后防线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空当,在三人的包夹中,麦肯冷静地将皮球推给了斜刺里插上的伊布,由后者轻松破门得分,这一进球,也彻底为

国际米兰锁定了9连胜。tgcom称:“这是一次惊人的助攻,在这次进攻中他扮演了主角。”

  84分钟,麦肯一次精准的传中,几乎帮助阿德里亚诺头球打破了进球荒,但可惜斯托拉里做出了一次极为舒展和轻灵的扑救,但这一次配合依然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在赛后OPTA“关键传球”统计一览中,麦肯为4次,在国际米兰队中最多,一名边后卫关键传球最多,只能说明他的助攻确实有特点,实际上,麦肯在比赛中有效传中只有一次,关键传球更多来自内切之后的直塞,相对一般的边后卫,麦肯的进攻线路显得更加多变,麦肯曾经表示:“其实我一开始是打右边前卫的,在来到法国之后,我才改打右边后卫。”多年的中场经历让麦肯的视野更加开阔,线路也更加多变。阿德里亚诺曾经称赞:“他是右路的一个‘现象’。”而麦肯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表现,正逐渐印证着他的同胞的高度评价。

  600万欧元对于国际米兰而言绝不是一笔大的投入,但是这600万欧元的花费,对于国际米兰的战术布局而言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有了麦肯,多年无法脱离右后卫位置的萨内蒂得到了解放,在中前卫并不富裕的国际米兰,有了萨内蒂的“转型”,中场不再是问题,正是萨内蒂改打了中场之后,曼奇尼才为现在这支国际米兰量身定做了“三后腰”的阵型,麦肯的存在对于曼奇尼的变阵来说是必要条件。

  在刚刚加盟国际米兰时,麦肯曾经这样看待他和萨内蒂在同一位置的竞争:“我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队长,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非常崇敬他,当然,在豪门当中一个位置上总会有很多的选择,我相信曼奇尼会做出他认为对球队最好的选择。” 现在,随着新阵的出现,竞争的矛盾解决,两人同时可以上场,麦肯坐稳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多年未动摇过的国际米兰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提起国际米兰的夏季转会,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维埃拉这样的大手笔,会是克雷斯波这样的划算买卖,600万引进的麦肯并不起眼,或许是因为他的位置,或许是因为他的身价,不过就是这个并不起眼的26岁新人,正在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