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国米攻击潮半场掀起 马特拉齐倒钩完美无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一场意甲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2-0完胜梅西纳,创下了联赛9连胜的历史纪录,马特拉齐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下半时的两个进球为国际米兰奠定了胜利,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不像赛前我们想预想的那样,是一场一边倒的乏味比赛。
国际米兰虽然有一些轮换,但还是基本排出了最强的阵容,尤其是伤愈复出的雷科巴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如果说阵容中稍微有一些弱点的话,一个就是左边后卫马克斯维尔,一个就是打前腰的菲戈,他们两个的状态令人没有把握。

  不过开场以后我们看到,菲戈是最为积极的,他的奔跑的努力程度,超过了坎比亚索和维埃拉,在前场中路和两侧多次策动进攻,应该说菲戈仍然是不服老,想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在他的支持下,雷科巴和伊布也能打出比较漂亮的配合,只不过由于对方的防守比较严密,所以没有能够造成真正的威胁。

  马克斯维尔司职左边后卫,表现也相当出色,尤其是他的助攻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边路传中相当出色,不过他的防守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就是上半时一次回追到底线,在佐罗的紧逼下想用一个脚后跟磕球,把球传出去,但是球被佐罗断下来,一次传中,弗洛卡里的包抄射门险些得手,如果弗洛卡里这个球打进,那么马克斯维尔将成为这场比赛的罪人,不过相信马克斯维尔经过这一次的“历险”之后,今后处理球会更加谨慎,这样的话,他将成为一个相当不错的左边后卫。

  从整体来看,上半场

国际米兰的麦肯,左边后卫马克斯维尔,两边的助攻都很大,非常积极,摆出了一副压制对方强攻打的架势,但是在进攻不奏效,对方发动反击的时候,国际米兰的中场拦截不是很积极,显得比较疏松,尤其是坎比亚索和维埃拉显得跑动不是很积极,坎比亚索可能是久疏战阵,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维埃拉可能是久经沙场,这样的比赛反而提不起兴头来,所以国际米兰的中场经常给对方从容拿球的机会,对方有几次面对国际米兰的两个中后卫,在禁区边缘的远射也给国际米兰造成了相当的威胁。

  另外有一点不幸的是萨穆埃尔在14分钟就受伤下场,看来他是老伤复发,要休息一段时间,不过这也给了布尔迪索机会。布尔迪索上场之后司职右中卫,和马特拉齐配合相当默契,让我们想起了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配合,布尔迪索的特点和科尔多巴近似,也是身材不高,但是判断力很强,防守意识不错,回追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在防守上,这两人之间并没有出现大的漏洞。

  上半场梅西纳进攻还是相当有威胁,尤其是在开场一段,对国际米兰的威胁甚至比主队还要大。这场比赛他们排出的虽然是4-4-2阵型,但是在进攻时,右边后卫佐罗会顶到中场,变成3-5-2,而防守时,佐罗回撤右边后卫,迪纳波利回撤右边前卫,变成4-5-1,进攻时整体的阵型由中场向左偏,空出右路来,给能力很强的佐罗更大的空间,而迪纳波利也在这一侧和佐罗直接配合,更多在右路发动进攻。在左边,梅西纳的帕里西和雷亚攻击力都不是很强,以防守为主。中场的德维泽司职后腰,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队员,过去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说,他是梅西纳阵中,最为出色的一员。今天他在梅西纳的角色基本上是一个单后腰,但是面对对方强大的压力,他很好的起到了中后卫面前屏障的作用,而在拿球之后,他也可以及时分球、处理球,非常清晰,令对方几次围抢都失效,在德维泽的左边是小笠圆满男,他更多参与进攻,在进攻中有几次远射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在和同伴配合上还是不够细腻,也可能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信心不足。科尔多瓦在德维泽右边,这个队员攻守兼备,更多偏于防守,既要照顾中路,又要兼顾右边路,防守任务更重,到下半场德维泽换下后,科尔多瓦撤回后腰位置上,他也是一个防守能力比较强的队员。

  梅西纳今天的两个中卫老将尤利亚诺和赞奇表现也相当不错,不过最出色的应该算守门员斯托拉里,在全场比赛中,他在门前屡次扑出险球,尤其是下半场飞身鱼跃摘掉了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是精彩的扑救,另外在对方多次传中的情况下,斯托拉里出击无一失误,10多次击出了对方的传中球,这样也保住球门没有丢更多的球,那两个失球没有他更多的责任。应该说梅西纳这套阵容还是不错的,唯一的不足就是他的攻击力,弗洛卡里比起里加诺的能力还是有差距,不能构成真正的威胁,迪纳波利上半场还有不错的发挥,到了下半时就消声匿迹,看不到人了。

  相反国际米兰下半时充分调动了情绪,下半时一开始就积极发动了猛攻,在第3分钟,马特拉齐精彩的倒钩打破了僵局,这个倒挂金钩可以称的上是绝妙的佳作,在我所看到的足球场上倒钩射门当中,这应该说是最为精彩的之一,一是队友的摆渡,马特拉齐没做任何调整,直接做出了倒钩的动作,另外,他的动作速率非常快,部位吃得很准,皮球几乎是一个斜线向下的轨迹,直接打进了球门的下角,这样的球,应该说任何一个守门员都只能说是望球兴叹。

  麦肯的助攻造成了第二个进球,他的连过三人突到前场,充分表现了他的助攻能力,当然,这个进球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及时斜插,插到右路的空当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说一个进球不但要有好的突破,好的传球,还要有前锋队员机敏的跑动,所以这个进球这几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另外这场比赛双方也都有打中门柱的经历,国际米兰两个,对方一个,如果这些球都能得分,那这应该是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不过尽管这样,这场比赛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享受。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