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俱杯-巴萨遭快反失球饮恨 巴西国际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0:15 新浪体育
世俱杯-巴萨遭快反失球饮恨巴西国际夺世界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20(日本当地时间19:20),2006/07赛季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决赛在横滨综合竞技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0比1不敌巴西国际,阿德里亚诺第82分钟在快速反击中进球,巴西国际赢得建队97年来的首个国际大赛冠军。在此前的季军争夺战中,非洲冠军阿赫利2比1力克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巴萨并未改变半决赛对阵

墨西哥美洲的首发阵容,巴西国际仅用卡多索替换希达尔戈首发出场。小罗的每次拿球总能引来一片喝彩。但前5分钟真正精彩的反而是国际后卫在一次防守中的倒钩解围。第6分钟,伊阿雷传球,埃迪尼奥右路禁区边缘的抽射偏出。第7分钟,费尔南多的远射也告偏出。

  第9分钟,卡多索左边路插上接应队友直传突入禁区左侧被判罚越位,但电视回放却令此次判罚充满争议。第11分钟,塞拉开出右侧角球,帕托远点12码处抢在赞布罗塔之前头球攻门高出。巴萨随即还以颜色,赞布罗塔右路突破传中,远点的塞拉抢在罗纳尔迪尼奥之前头球解围。

  随后巴萨开始逐渐占据主动。第15分钟,德科分球右路,赞布罗塔传中远点,但古德约翰森却错过皮球。第16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前点10码处的扫射被后卫挡出前点。第19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德科漏过,范布隆特霍斯特25码处劲射被科莱莫尔扑出,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12码处补射却打中边网。

  第2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突破费尔南多之后进入禁区左侧,但在因迪奥防守下摔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21分钟,帕托中路25码处劲射偏出。第23分钟,德科穿裆传球分给右路,久利精准传中,无人防守的古德约翰森12码处却将皮球顶偏。第2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的直传偏转至古德约翰森脚下,冰岛人禁区左侧边缘内的弧线球射门稍稍高出远角。

  第28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被埃迪尼奥撞倒,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内侧直奔大门,科莱莫尔封挡后没收。第3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4码处右脚低射,皮球擦左侧立柱稍稍偏出。第38分钟,直传禁区右侧,因迪奥15码处的右脚抽射擦右上角偏出。

  第4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久利捅给禁区左侧的古德约翰森,但冰岛人准备不足,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封堵。第45分钟,因迪奥中场对罗纳尔迪尼奥犯规得到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半场伤停补时,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右侧传中,但无人防守的久利却在中路错过头球攻门机会。

  双方均在中场做出调整,瓦尔加斯换下阿莱士,贝莱蒂换下赞布罗塔。第49分钟,德科右路传中,被塞拉贴身防守的罗纳尔迪尼奥11码处错过头球。第53分钟,瓦尔加斯传球,帕托禁区右侧20码处抽射偏出。第55分钟,莫塔中场对伊阿雷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塞拉右路25码处抽射偏出远角。

  第59分钟,哈维换下莫塔。第60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德科右路30码处远射偏出。第61分钟,路易斯-阿德里亚诺换下帕托。随后伊阿雷混战中禁区中路16码处低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64分钟,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反击中带球突破马科斯,但后防线最后一人的普约尔将皮球拦截解围。

  第72分钟,哈维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7码处险些得到头球。第74分钟,贝莱蒂横传,德科第一时间挑传禁区右肋,哈维12码处的低射被科莱莫尔没收。第75分钟,哈维连过数人突入禁区右侧,但试图传给远点的古德约翰森时被埃迪尼奥在6码处拦截解围。随后角球开出,久利的抽射偏出。

  巴西国际在第82分钟打破僵局取得领先,国际打出快速反击,普约尔未能从伊阿雷脚下抢得皮球,后者直传,贝莱蒂也拦截未果,插上的阿德里亚诺14码处抽射,巴尔德斯虽然扑挡到皮球,但皮球仍然弹入大门。第83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德科右路25码处劲射被科莱莫尔飞身扑出。

  第8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1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擦左侧立柱偏出。第88分钟,埃斯奎罗换下古德约翰森。第9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挑传禁区,科莱莫尔抢在伊涅斯塔之前没收皮球。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6',2-贝莱蒂),4-马科斯,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3-莫塔(59',6-哈维),24-伊涅斯塔,20-德科;8-久利,7-古德约翰森(88',18-埃斯奎罗),10-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国际出场阵容(4-4-2):1-科莱莫尔;2-塞拉,3-因迪奥,4-埃勒尔,15-卡多索;5-威灵顿,7-阿莱士(46',17-瓦尔加斯),8-埃迪尼奥,10-伊阿雷;9-费尔南多(76',16-阿德里亚诺),11-帕托(61',18-路易斯.阿德里亚诺)

  阿赫利2比1力克墨西哥美洲。第42分钟,阿博特里卡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美洲一度在第59分钟将比分扳平,布兰科右路传中,卡巴纳斯14码处头球冲顶破门。第79分钟,阿博特里卡同弗拉维奥踢墙配合后在禁区中路12码处低射破门梅开二度。他们获得了本届世俱杯的季军。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