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一次不再是“泡沫”--董方卓回归曼联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在获得英国劳工许可证之后,董方卓登陆老特拉福德似乎已经进入到倒计时阶段。对于这一结果,国内既有人感到欢欣鼓舞,但也有不少自诩“理智”的人士对之嗤之以鼻,认为董方卓前往曼联只是一厢情愿的结果,甚至断言他永远不可能代表曼联出场1分钟。

  中国足球近年来令人失望的表现,使得部分球迷的情绪逐渐趋于偏激化。如果说当年每逢中国球员前往海外就憧憬“中田英寿第二”的盲目乐观情绪并不可取,那么现在这种对中国球员留洋前景彻底绝望的态度也绝非理智之举。

  客观地说,劳工许可证对于董方卓的意义更像是一把钥匙,可以让他打开那扇原先阻碍自己通往英超赛场的大门。但这扇门的背后到底有些什么,却并非现在就可以轻易作出的结论。

  孙继海此前在

曼城的经历,证明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有能力在英超的中游球队竞争主力位置。董方卓此前荣膺比乙最佳射手的经历,也显示出他对于欧洲足坛的适应能力。

  不过在

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中,比乙最佳射手的头衔显然算不上什么。在曼联的锋线阵容中,也并非只有董方卓一名锋线新秀。此前曾被寄予厚望的
意大利
新秀罗西,就由于无法获得上场机会而被曼联租借给纽卡斯尔。因此对于董方卓来说,即使在明年1月前往曼联报到,也不能排除他立即又被曼联租借给其他球队的可能性。

  但无论曼联接下来会如何安排董方卓的地位,俱乐部当初既然愿意斥资350万英镑引进这名中国球员,显然还是看好他未来的发展前景,而非仅仅为其他球队作嫁衣。对于21岁的董方卓来说,现在最需要的是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遇,并且在机遇来临时成功把握住。

  而对中国球迷来说,在对待董方卓留洋问题时最需要的同样是耐心。即使董方卓未必能够马上在英超赛场上登场亮相,但他至少还是有资格获得来自大洋彼岸同胞的支持与鼓励,而非尖酸刻薄的讽刺与挖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