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黑暗时刻亦有MVP "叛徒"声中一笔最佳收购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人永远不原谅他们心中的“叛徒”,巴乔也好,巴蒂斯图塔也好,即便离去的时候他们的心中还有佛罗伦萨,但他们是佛罗伦萨的球迷心中认为应该留下的人,因此他们成了“叛徒”,于是,佛罗伦萨城内“蝙蝠侠”巴蒂斯图塔的雕像被推倒……

  仅仅效力佛罗伦萨一个赛季的布罗基,在佛罗伦萨人的眼中也是“叛徒”,在赛前,与他同样出自AC米兰却选择留在了佛罗伦萨的多纳代尔也谈到了布罗基:“我和他选择了
不同的路,当初我们都希望他能留在佛罗伦萨,但既然他选择了AC米兰,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尽管佛罗伦萨队员选择了尊重,但佛罗伦萨的球迷并不这么想,在这场比赛中,只要皮球一到布罗基脚下,全场就充满了嘘声,一年前弗兰基球场的英雄,成了“公敌”。

  但就是在全场的嘘声中,这个“叛徒”完成了致命的一击,开场仅仅3分钟,布罗基从中场带球,与卡卡进行了一次踢墙配合之后,一脚准确的直塞,为吉拉迪诺制造了一个完美的单刀球,后者也没有辜负布罗基的妙传,左脚推射越过弗雷破门,这是布罗基本赛季给吉拉迪诺的第二个助攻,第一个帮助后者打破了欧洲冠军杯的进球荒,而这一次,则帮吉拉迪诺完成了本赛季第一个上半时的进球。

  这也是布罗基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三个助攻,此外他还在对

罗马的比赛中有过一脚精彩的远射进球,如果算上各项赛事的成绩,布罗基则是4个助攻,2个进球,而在联赛、冠军杯、意大利杯三项中,他的首发次数只有15次。以德国《踢球者》习惯统计的进球、助攻的总和来说,布罗基在AC米兰队中仅次于卡卡,和吉拉迪诺并列,但再分摊到单场出场次数比进攻数据的效率,布罗基则是不折不扣的“第一”。买来的奥利维拉迟迟不进球,法瓦利来了就伤,博内拉、古尔库夫是未来的储备,如果说AC米兰一个夏天都不知道在转会市场上干什么,那么起码加利亚尼一直坚持要回布罗基的决定,最终被证明是无比正确的。

  布罗基的作用不仅仅是在进攻上,在防守中,他的中场反抢和积极回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中上半时37分钟佛罗伦萨的快速反击几乎得手,利维拉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准备接球射门,但从十几米外高速回防的布罗基在皮球飞行线路中及时头球一蹭化解了这次险情,评论员连称“关键救险”。

  看来布罗基对弗兰基球场47000人的嘘声拥有足够的免疫力,布罗基的心理素质足够好,这位有些“浑不吝”的壮汉从来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他敢公然表示“最厌恶

国际米兰”,在安切洛蒂批评了球员之后他敢公开表示“球员固然要承担责任,但谁都要承担属于自己的一部分责任”,他甚至在刚来AC米兰的那个赛季还和加图索打过架,不过后来两人成了很好的朋友,还合作做起了生意,布罗基没有怕过谁,嘘声湮没不了他,半个黑暗的赛季同样也不能击垮他的意志,AC米兰在这半个最黑暗的赛季中,布罗基是罕见的亮点。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