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尔德隆入主一年花费破亿 媒体不同声音交织伊瓜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42 东方体育日报

  12月10日,伊瓜因刚刚过完自己19岁的生日,5天之后,他收到了一份无比重要的生日礼物:来自皇马的“录取通知书”。“我确实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因为河床最终与皇马达成了协议,我的梦想也得到了真正的实现。现在好事成真,我希望能尽快到马德里去。”伊瓜因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阿根廷小将确实有值得庆祝的理由,他的上升轨迹宛如一位跳级生般神奇:2005年
5月伊瓜因才第一次代表河床上场比赛,2006年11月拥有法国国籍的他接到了多梅内克的征召令(他予以了拒绝),现在,他又获得了进入许多成名前锋挤破头也无法进入的伯纳乌的机会。伊瓜因的特点是冲刺速度快,临门一脚佳,最后一传准确,皇马官方网站称赞说:“速度、优雅与果断,让伊瓜因成为国际足坛的时尚人物,而且,19岁的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一支有劳尔、罗纳尔多和范尼的球队,阿根廷人将学会要成为一流巨星所必须的素质。”

  当地时间周四晚21点35分,在历经8个多小时的谈判后,皇马、河床以及球员代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伊瓜因以1200欧元的身价从河床转会皇马,合同期签到2013年,但伊瓜因的薪水没有透露,不过按照皇马的薪酬规则,他的年薪不应该超过100万欧元。本周日,伊瓜因将在父亲的陪同下抵达马德里,他在伯纳乌的亮相仪式将在12月21日举行。伊瓜因是皇马引入的第26名阿根廷球员,人数上比巴西球员多8人。皇马引进的第一位阿根廷球员是一位名叫纳瓦罗的中卫,但他加盟时已经30岁,而且速度缓慢,两个赛季只踢了4场比赛。斯蒂法诺是皇马历史上的第7位阿根廷球员,近些年在皇马效力过的阿根廷球员有雷东多、索拉里、萨姆埃尔等人。

  对于伊瓜因的加盟,马德里媒体和皇马内部有不同的声音。反对者提出了两个异议:一是皇马二队也有优秀前锋,皇马没理由舍近求远到阿根廷买入一名实力并未经欧洲考验的年轻前锋;二是伊瓜因的价格过于昂贵,《缘由报》说:“一位只在阿根廷联赛踢了一个赛季的年轻人,转会费却和瓦伦西亚从萨拉戈萨引进比利亚的费用一样高,这让人费解。

  皇马的报价从最初的600万到后来的1000万,又到最后的1200万,完全被河床方面牵着鼻子走;从马塞罗到伊瓜因再到加戈,卡尔德隆总是事先就张扬买人的消息,这让皇马的谈判代表处于完全被动的状态。卡尔德隆入主的第一个赛季,总投资就达到了1亿欧元,如果卡佩罗拿不到最后的冠军,这笔账该怎么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