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抽签牵出4段恩怨:6年"冤魂"缠国米 拜仁皇马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恩怨就没有故事,欧洲冠军杯赛场上年年都是几大豪门的老面孔,年年的相逢,自然少不了老冤家,而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杯抽签,再次把冤家对头们联系在了一起……

  经过了一周的等待,冠军杯16强抽签的结果终于揭晓,国际米兰对瓦伦西亚、皇马对拜仁慕尼黑、曼联对里尔,包括穆里尼奥和波尔图,命运把他们再次联系在一起,旧日的
恩怨再度浮现……

  国际米兰对瓦伦西亚的审美疲劳

  这将是国际米兰和瓦伦西亚在近6年欧洲赛场上的第4次交锋,01/02赛季,两队在联盟杯相遇,目前国际米兰阵中的萨内蒂、马特拉齐、科尔多巴和雷科巴,瓦伦西亚的卡尼萨雷斯、阿尔贝尔达、阿亚拉是当时的见证者,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配合为国际米兰主场先进球,但随后瓦伦西亚由鲁菲特扳平比分。但在客场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凭借文托拉的唯一进球最终淘汰了对手。

  02/03赛季国际米兰主场1-0,客场1-2,凭借客场进球数淘汰了瓦伦西亚,不过客场的比赛如履薄冰,双方射门次数为27比3。

  与库珀的国际米兰依靠顽强防守淘汰瓦伦西亚相比,04/05赛季曼奇尼的球队淘汰瓦伦西亚更显得堂堂正正,在客场5-1让瓦伦西亚蒙受了罕见的耻辱,而后在已经提前晋级的情况下,主场0-0闷战守和,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小组赛的相遇。

  也就是说,在近三次的相遇中,按两回合比分计算,瓦伦西亚均输给了国际米兰,这一次,国际米兰至少在心理上占据优势,难怪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说:“最不愿遇到国际米兰。”

  

皇马拜仁冤家路窄

  如果说国际米兰和瓦伦西亚是6年第4次相遇,那么皇马和拜仁则是7年第5次遭遇,03/04赛季,皇马客场1-1,主场凭借齐达内的进球1-0在1/8决赛淘汰拜仁,01/02赛季,在1/4决赛客场1-2,主场2-0淘汰拜仁;00/01赛季的赢家是拜仁慕尼黑,拜仁主场2-1、客场1-0两胜皇马,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而99/00赛季,同样是半决赛,皇马凭借阿内尔卡的天才演出,主场2-0奠定了胜局,尽管客场1-2落败,但仍以总比分3-2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除了在冠军杯的交手之外,两队还在2002年夏天的伯纳乌杯上相遇,结果拜仁2-1客场获胜。两队几乎每次相遇,必有口水战,若论欧洲赛场的冤家对头,皇马和拜仁是最出名的一对。

  

曼联的复仇赛季?

  上赛季的曼联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和比利亚雷亚尔、本菲卡、里尔同组,仅列小组最后一名。仿佛是命运的安排,本赛季除了比利亚雷亚尔没有打进冠军杯之外,其余两支球队接连和曼联相遇,在小组赛中,曼联两胜本菲卡,把葡萄牙的劲旅“闷死”在小组里,这次遇上里尔又如何呢?

  上赛季曼联主场0-0,客场0-1不敌里尔,尽管里尔最终也没有小组出线,但还是压了曼联一头,不过目前曼联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可谓天壤之别,对于曼联来说,这是“复仇”的好机会。

  穆里尼奥和波尔图

  原本并不引人注目的一个签,因为穆里尼奥而变得特殊,对于穆里尼奥、卡瓦略和费雷拉来说,这是一次与故主的碰撞,只不过,与当年的那支波尔图相比,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物是人非,不过安德森、路易斯-冈萨雷斯等一批人已经渡过了上赛季的磨合期,当然,从实力来讲,这支上升期的波尔图尚不会给切尔西造成什么麻烦,穆里尼奥也不会对故主留情。

  (Galca)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