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遇新官上任 切尔西要啃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迎来第18轮的较量,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都安排在周六,而榜首两强曼联和切尔西将在周日出战。

  北京时间周六晚至周日凌晨共6场

  查尔顿VS利物浦

  查尔顿急于从上轮的赛季最大比分失利(1比5负托特纳姆热刺)中反弹,他们面对利物浦应该能够有信心,过去四个赛季里,查尔顿在主场山谷球场三次击败红军,上赛季靠着达伦-本特和卢克-扬的进球,查尔顿2比0告捷。

  这个赛季,查尔顿的12个积分中有11分是主场拿到的,而

利物浦的客场状态糟糕,本赛季至今的30个客场积分中只拿到了5分。达伦-本特仍将是查尔顿的重要人物,这个赛季他已经打进了六个球。另外,查尔顿是英超中在比赛最后10分钟进球最多的队伍。

  不过,查尔顿的防守是英超本赛季最差的,已经丢了28个球,而利物浦最近两轮似乎找到了进攻的钥匙,连续两个4比0击败维冈和富勒姆,另外,红军已经连续五轮不失球了,状态可谓正佳。

  阿森纳VS朴茨茅斯

  阿森纳主场作战,希望继续联赛中的不败。朴茨茅斯上次击败阿森纳,还是1958年3月的那场5比4。目前,阿森纳在酋长体育场已经八场比赛不败了,而算上上赛季的海布里,枪手主场联赛不败已经持续了23轮。

  这个赛季的朴茨茅斯可谓脱胎换骨,过去六场比赛里只输掉了一场,上轮以2比0击败了埃弗顿,士气可谓正旺,算起来不败场次也已经有三场。

  亨利的缺阵对于朴茨茅斯是好消息,枪手队长是他们的克星,自从朴茨茅斯升入英超后,在联赛和杯赛中七次和阿森纳交锋,被亨利九次攻破大门。

  一个巧合是,至今在酋长体育场进行的英超比赛,比分不是3比0就是1比1,而朴茨茅斯过去10场和阿森纳交锋,有5场打成1比1,老雷德克纳普如果能带着这个比分离开,一定会感到满意。

  纽卡斯尔VS沃特福德

  两队这个赛季第二次交锋,上次是联赛杯第四轮,那场在加时赛后战成2比2,最终纽卡斯尔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对手。

  在周中输给切尔西之前,纽卡斯尔一度五场不败,其中还包括三连胜。目前困扰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伤病,伤兵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不过,西比尔斯基的脚踝伤情有了好转,有可能可以复出,和马丁斯组成锋线搭档。

  沃特福德最近的防守组织的不错,已经连续两场不失球,不过这个赛季他们还没有获得过客场的胜利,能够在圣詹姆斯公园带走一分就是满意的结果。

  雷丁VS布莱克本

  雷丁是这个赛季英超最大的黑马。本场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英超中和布莱克本交锋,此前雷丁在近六场中赢了四场,在近八个主场联赛里拿下了五场。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布莱克本没能展现出上赛季的状态,最近的九轮联赛只赢了一场,整个赛季至今的客场胜利也只有一场。

  尽管成绩相差不少,但雷丁和布莱克本的失球数一样,都是21个,而前者领先10分,排名也领先10个位次。不过,雷丁比布莱克本多打进了5个球。另外,半场前后的时间段是这两支球队最有可能进球的时段,他们是英超中在第40到第50分钟时间段里进球最多的两支队伍。

  维冈VS谢联

  这是维冈竞技和谢联历史上第一次在顶级联赛中相遇,在低级别的较量中,维冈的交锋成绩占优。在维冈赢得英冠冠军的那个赛季(2004-05),他们主客场两次交锋都击败了谢联,而且打进了六个球,不失一球。

  不过,谢联最近的状态不错,将带给他们信心。在最近的三轮联赛中,谢联拿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7分。另外,雷丁周中输给了阿森纳,在JJB主场已经连续三场不胜了。

  谢联队内,出身

曼联的前锋丹尼-韦伯状态正佳,个人最近五场比赛打进了三球,有两个是关键的客场进球,他将是客队打翻身仗的重要人物。

  阿斯顿维拉VS博尔顿

  阿斯顿维拉赛季至今只输了两场,但是太多的平局拖了他们的后腿,本周一晚上2比2战平谢联,是他们前17轮的第10场平局。马丁-奥尼尔建立起了一支整体状态稳固的队伍,但在锐利上还有待提高。

  博尔顿上轮4比0大胜西汉姆,那是他们本赛季至今最大比分的胜利,也是西汉姆前主帅阿兰-帕杜下课前的最后一战。上赛季博尔顿和维拉交锋,主客场都打平了,不过在英超中,维拉的成绩稍占优势,他们六次击败过博尔顿,输给对手只有三次,而主场输给博尔顿只有一次。

  在赛季初的慢热后,博尔顿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开始展现威力,在个人最近的四场比赛中,他打进了三个球。而维拉方面将期待射手巴罗什有同样的复苏,捷克前锋对谢联时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

  博尔顿的一个特点是坚韧,在相持状态下破门是长项。本赛季,博尔顿一半的比赛结果是1比0,而在他们至今的19个进球中,有11个是比赛的后30分钟打进的。

  北京时间周日晚至周一凌晨共3场

  埃弗顿VS切尔西

  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后,埃弗顿就是蓝军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在最近这三个赛季的英超交锋中,切尔西三次被埃弗顿逼平,还有三次仅以一球小胜。不过上赛季蓝军似乎找到了感觉,足总杯的补赛中4比1大胜埃弗顿,后又在联赛中3比0大胜。

  对埃弗顿来说,兰帕德是最危险的杀手,上赛季两队四次交锋,兰帕德每场都有进球。埃弗顿队内的中场攻击手卡希尔和阿尔特塔都有伤,本场无法出战,射手安迪-约翰逊也陷入了进球荒,上次他进球还是9月30日的事情。

  尽管守门员切赫和库迪奇尼有伤,但希拉里奥很好的顶替了位置,整个赛季至今,切尔西只丢了9个球,是英超中并列最少的(曼联也是9个)。

  眼看就要进入圣诞战役,切尔西队长特里表示,要在这段时期给曼联施压。“曼联处在最佳状态,而我们还没有,圣诞节前后是艰难的时期,曼联有硬仗要打,我们必须持续赢球,尽可能的施加压力。”本周日,曼联客场打西汉姆,切尔西客场对埃弗顿,蓝军的难度相对要略大一些。

  

曼城VS托特纳姆热刺

  曼城本赛季的客场状态也许很糟糕,但一回到主场他们就变得强大起来。在至今的八个主场里,曼城四胜四平保持不败,而且只丢了一个球(上个月对富勒姆),可以说在城市体育场,曼城相当强悍。

  托特纳姆热刺是曼城的克星之一,英超历史上共12次击败对手,曼城只赢过热刺一次,那还是1994年10月的5比2。上赛季,热刺靠着基恩和米多的进球2比0客场击败了曼城。

  不过本赛季,热刺在客场还没有获胜过,他们将指望状态正火的保加利亚射手贝尔巴托夫来打破这个尴尬,在赛季初的缓慢开局和,贝尔巴托夫突然进入了状态,最近的五场比赛中,他打进了四个球,还有多次助攻。

  西汉姆VS曼联

  对于新上任的西汉姆主教练库比什利来说,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打曼联,可谓严峻的考验。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西汉姆输了五场,而且只打进了一个球,他们的状态和领头羊曼联相比相差太多。

  西汉姆对曼联的交锋成绩处于劣势,铁锤帮主场从未击败过红魔,在22场交锋中14次失利。而且历史上,曼联的一些大比分都是在西汉姆身上拿到的,比如1999年和2000年的4比2与5比3,2000年甚至在老特拉福德7比1大胜西汉姆。上赛季,西汉姆主场给了曼联一惊,海伍德率先破门,但最终鲁尼和奥谢的进球反败为胜。

  曼联是本赛季英超中客场成绩最好的队伍,至今客场只在对雷丁时丢掉了2分,其他全胜。鲁尼和萨哈也是英超中状态正佳的射手,看上去西汉姆有可能又将遭遇耻辱。过去在带查尔顿时,库比什利逢曼联几乎必败,他和弗格森的交锋战绩也全面处于下风。

  不过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换手如换刀,一位新主帅往往能带给一支球队全新的面貌,曼联在这个时候赶上西汉姆,未必如他们想像中好打。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场

  富勒姆VS米德尔斯堡

  本赛季的米德尔斯堡是状态最不稳定、最难以预测的队伍,他们击败了切尔西,逼平了阿森纳和利物浦,但却输给了沃特福德、谢联等弱旅。

  索斯盖特的队伍本赛季客场还没有获胜过,上一次击败富勒姆还是2004年的八月份,他们客场2比0告捷。不过米德尔斯堡的对手富勒姆本赛季也一样的不稳定,富勒姆击败过纽卡斯尔和阿森纳,但也主场输给雷丁和维冈。目前,富勒姆的状态并不好,在最近的18个积分中只拿到了4分。

  富勒姆的防守是英超中第二差的,已经丢了27个球。而他们的另一个现象让人吃惊,至今的16个进球中,有三分之一是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打进的。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