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门将轮换酿恶果 前国门挺身而出指点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23 足球-劲体育

  德国人重视门将的作用,所以在世界杯之前,德国足球界就呼吁克林斯曼,一定要尽快的确定主力门将的人选,只有这样才能让球队有一个稳定的备战气氛。迫于压力,本想在世界杯开始之后才宣布主力门将的克林斯曼提前两个月做出了决定。现在已经在美国的克林斯曼万万不会想到,当时的决定产生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德甲球队更换主力门将成风,前国门斯泰因谈到原因的时候说:“我相信,克林斯
曼在国家队实行的门将轮换是造成目前状况的原因。”斯泰因曾经512次出战联赛,是德国最著名的门将之一:“克林斯曼给人们发出了一个信号,门将的位置不像场上球员那么重要。联赛的教练们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影响。”克林斯曼剥夺了卡恩的队长袖标,原因就是“门将无法像其他场上队员一样指挥球队”,另外卡恩和莱曼轮流出战国家队比赛,也削弱了德国人认为门将不能轻易更换的信念。

  另一方面原因是,教练们都希望能通过更换门将实现一些改变。以往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同场主帅还没有来得及调整门将,就已经早早地下课了。本赛季教练位置都比较稳固,成绩不佳的球队自然从各个方面进行调整,对于失球负有直接责任的门将就首当其冲,门将成了战绩不佳的替罪羊。

  实际上更换门将并没有带来积极的效果。美因茨的新门将韦特克洛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就因为失误导致了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第一个进球。同样的还有斯科夫·延森的失手,令本队输给了

斯图加特
汉堡
的门将韦希特尔虽然没有失球,但表现也只是平淡。如同俱乐部对待主帅的耐心在增加一样,主教练们也应该给自己的主力门将更多的时间和耐心,频繁地更换门将,带来的只是防线的重新磨合,以及球员状态的调整。而另一方面,新换上的年轻球员远不能像卡恩那样帮助协调球队后防的站位,给全队打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克林斯曼”的相关新闻
克林斯曼不排除回德国执教的可能 (2006-12-14)
"门将轮换"克林斯曼遗祸? (2006-12-14)
功勋主帅拒绝美利坚 看南非世界杯克林斯曼花落谁... (2006-12-11)
克林斯曼执教美国队告吹 (2006-12-09)
克林斯曼入主美国男足告吹 (2006-12-09)
克林斯曼拒绝出任美国队主教练 山姆大叔指定临时... (200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