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钱下的英超成富豪的温床 酋长介入阿布退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这或许是阿布最后一次称雄英伦足球财富榜,因为不远的2007年,一位来自迪拜的酋长就轻松超过这位来自俄罗斯的犹太人。收购潮改变了英格兰足球的金钱秩序,也直接反映在这份刚刚诞生3年的《442》足球财富榜上。新近收购维拉的美国人勒纳顺利进入前10,盖达马克和入主苏格兰爱丁堡勇心队的立陶宛巨擘罗曼采夫也各安其位。

  阿布去年卖掉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全部股份,又被迫收购了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钢铁
集团。但他的财产1年来仍然增长了30亿镑,几乎增加了40%,这意味着阿布每天都有850万镑的新收入。同时,他与追随者的差距继续扩大,第二名热刺大股东刘易斯的资产不过21亿镑。当然,这种情况很快将被利物浦的收购案改变。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家族的财产超过130亿镑。

  《442》杂志认为,盖达马克家族会因收购案全面介入英国足球世界。所以,盖达马克家族的财产排名第31位。其他外资富翁,并列第13的就有3位———富勒姆的埃及老板法耶兹,两位来自波罗的海的投资者:立陶宛的罗曼诺夫和拉脱维亚的贝洛孔(投资黑池俱乐部)。

  3年前,仅有9名球员入围财富榜前100位,而如今,这个数字已经是21。3年来,切尔西拉动的英超薪金门槛为英伦继续制造着千万富翁。像鲁尼这样一年内资产就增加了3倍多的新秀富翁,绝非凤毛麟角。当然,随着一批老将退役,财富榜也发生了有趣变化。博格坎普一身轻松,3700万镑的财产就此从足球财富榜上一笔勾销。而出任桑德兰主帅的罗伊·基恩则排名第63,变化的只有他的职业。他也意外成了英伦身家最巨的教练,莫里尼奥竟然只能屈身第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布”的相关新闻
狂人的433,阿布的442 (2006-12-14)
阿布最后一次称雄? (2006-12-14)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阿联酋王储为前三名颁... (2006-12-12)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阿联酋王储与前三名合... (2006-12-12)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卡佩里尼赛前有些焦虑 (2006-12-12)
图文-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 赛前准备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