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爷售书不忘调侃莫帅 红魔苦尽甘来静待转会佳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葡萄牙人莫里尼奥是过去两个赛季的英超冠军教练,但比起在曼联已执教了20年、曾8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爵爷弗格森,还是显得太嫩了一点。切尔西少帅在上周日伦敦德比赛后对曼联的“警告”话音未落,就遭到了曼联教头的坚决反击,心理战刚刚开始高下已分。

  据莫里尼奥的说法,爵爷和他的曼联将遇上麻烦,“如果他们以为已赢得联赛桂冠的话”。“如果老是听他说什么,我们才会有麻烦”,爵爷在周一代表俱乐部于伦敦正式发
行俱乐部纪念册《Opus》时调侃,后来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爵爷手机突然响起,苏格兰人一边忙着关机一边还没忘记补上一句:“这是何塞打来的,他已经开始慌了。”

  “我们将继续用球场上的实际行动代替语言,”爵爷继续正色道,“最重要的是保持清醒的头脑,而且永远不要骄傲自满。要夺取英超冠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于这一点切尔西也应该深有体会,所幸我们已经成功地给自己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一个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基础———要知道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通常会有所落后。”

  当天另一位代表

曼联出席发行仪式的元老、现任董事会成员博比·查尔顿爵士同意爵爷的观点:“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因此现在就作出任何预测是疯狂的,你不知道今后会有哪些伤病和停赛。不过能够在积分榜上领先总是件好事,我记得去年我们在10月底的时候就已经落后切尔西14或15分,而今年则要幸运得多。”

  如果说曼联上下的信心前所未有的高涨,资本无疑就是眼下阵容合理的新老结合。“我敢肯定我们可以保持下去,因为我们不仅拥有年轻人的冲劲,也有斯科尔斯、吉格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时机让老队员获得休息。至少在一些关键场次,像斯科尔斯、吉格斯、索斯克亚还有拉尔森都可以贡献出他们的大赛经验。”

  与此同时,对新人的培养和提拔同样重要。“的确,年轻球员往往无法稳定发挥,但是他们可以给你带来希望,他们可以给你带来梦想。你期望有朝一日他们能够真正成熟,从而彻底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实现你在他们身上的梦想,这就是你要等待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温格所做的一切是值得表扬的,虽然他要为年轻球员的成长付出代价。”

  要知道,恰恰是鲁尼和C·罗纳尔多这两名小将的迅速成熟才是球队本赛季球队一帆风顺的一大因素,也是爵爷眼下心情爽朗的重要理由。只不过,曼联引进另一名超级新人的计划暂时要被搁置———不久前还在俱乐部接受试训的美国新星阿杜已经正式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华盛顿地区联队转会皇家盐湖城,而根据大联盟规则,阿杜在明年6月2日年满18周岁之前不得出国谋求发展。

  相比之下,效力于

拜仁慕尼黑的英格兰国脚哈格里夫斯在下个月转会窗口中加盟的机会还要大一些,特别是这名中场悍将竟然在日前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再次重申“不后悔当初承认想去曼联”。就在今年夏天,哈格里夫斯因为讲了“心里话”而遭到俱乐部的压制,眼下虽还在养伤,却已“离”心似箭。“拜仁慕尼黑是一家很伟大的俱乐部,我绝对不会说他们的不是,但问题的关键是我有机会去一个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联赛证明自己,况且那里还是我的故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