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车之鉴能否助巴萨度过难关 问鼎冠军巴萨欲与天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19 足球-劲体育

  巴萨在世俱杯上最大的敌人?或许不是年轻的快乐港国际,也不是拥有“小虫”洛佩斯的美洲,而是时差。

  刚下飞机就登上比赛场,巴萨的球员并非没有过类似经历,但那些不过只是应付而已的商业比赛,和世俱杯这样的赛事显然无法相提并论。疲劳、失眠、头痛、注意力无法集中,这些都是时差带来的问题,显然会影响球员的正常备战。

  时差给球员带来的不便?首先要调整手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时间,但亲友们的时间并不能随着他们调整,和他们的联系也遇到麻烦;其次还不能喝咖啡、可乐和含酒精的饮料,只能喝矿泉水和一些轻饮料;必须借助心理疗法和药物才能入睡,美洲行期间埃托奥就吃尽了失眠的苦……巴萨队医路易斯·蒂尔称,完全克服时差问题需要4天时间,而身体状态若要完全恢复的话,则必须在新环境里适应8天,但巴萨上周才跟不莱梅打完冠军杯生死战,上周六又打了一场联赛,赶到日本后也只有3天时间来准备比赛。哈维等球员已经反映,在训练中明显感到双腿发沉,小罗和德科更是在抵达日本后感到明显的头痛。

  小罗对记者开玩笑说要向里杰卡尔德讨教,因为荷兰人曾有过参加丰田杯的经历,但他们最好去问问巴萨的老前辈瓜迪奥拉,1992年欧洲冠军在东京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圣保罗逆转,巴萨在上下半时的表现明显判若两队。为什么?不少球员在赛前都睡不好觉,比赛当天瓜迪奥拉在凌晨3时就醒了,赛前训练根本睁不开眼睛。助理教练尤西比奥经历了当年的丰田杯,“圣保罗明显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他们在比赛结束前还体力充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萨”的相关新闻
足球王国天才的摇篮 对垒巴萨巴西新一代跃跃欲试 (2006-12-14)
世俱杯半决赛巴萨即将登场——里杰卡尔德眼里只...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上)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下) (2006-12-14)
巴萨最担心时差 (2006-12-14)
世俱杯-南美冠军2比1取胜 率先晋级决赛等待巴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