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巴西德比刺激小罗 "福地重游"巴西球王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52 足球-劲体育

  世俱杯还是巴萨荣誉簿上的一个空白,没人想错过。小罗最渴望冠军,因为来自他家乡的球队快乐国际在半决赛2比1淘汰埃及阿赫利,已经提前预订了一张决赛的门票,而巴萨夺冠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决赛中战胜国际。对于小罗而言,快乐港国际队是一个特殊的对手,因为小罗是出师于格雷米奥,和国际队是德比冤家,他曾帮助格雷米奥青年队和一线队在洲际比赛中击败对手并最终夺冠,格雷米奥和快乐港国际的德比也被认为是南美最火爆的德比之一。而比赛场地设在横滨国立球场,这也是4年前他捧起世界杯的福地,决赛对于小罗而言
将有多重意义。

  “和国际队交手是最让我们激动的比赛,我喜欢在德比中战胜他们的感觉。”回忆起当年和国际队比赛时的场面,小罗仍意犹未尽,而且他对这支球队的动态也很清楚,“他们有很多出色的年轻人,尽管索比斯来了

西甲,但仍然有不少有实力的球员。”更有意思的是,小罗的侄子迭戈(经纪人哥哥阿西斯的儿子)在今年9月加入快乐港国际少年队,这是因为小迭戈的外祖父曾在国际队任职。有记者问小迭戈,如果巴萨进入决赛的话,他会支持哪一支球队,小迭戈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巴萨!”在决赛中遭遇巴西球队,也会让巴萨有了复仇的机会,1992年他们也曾以欧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丰田杯,但却在东京1比2不敌圣保罗。

  要想在决赛中挑战快乐港国际,小罗首先要帮助巴萨过

墨西哥美洲这一关。美洲拥有当年的巴萨克星、“小虫”洛佩斯———在1996至2000年间和巴萨交手15次打进12球,普约尔在回忆起洛佩斯时仍心有余悸,“尽管他现在已经三十多岁了,但那时候和我们比赛他总有好运。”夏季热身美洲队和巴萨战成4比4平,洛佩斯还为美洲队贡献了两次助攻。巴萨的实力不容置疑,但美洲队之外也有麻烦,长达11个小时的飞行让所有球员都感到很疲劳,而他们也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对于职业球员而言,抗拒疲劳最有效的武器还是皮球,周三上午的训练,尽管大部分球员仍睡眼惺忪,但里杰卡尔德组织的内部对抗赛让所有人都来了兴致,结果莫塔和希尔维尼奥两位后场球员先后进球,让巴萨在训练场上笑声不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萨”的相关新闻
世俱杯半决赛巴萨即将登场——里杰卡尔德眼里只...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上)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下) (2006-12-14)
巴萨最担心时差 (2006-12-14)
世俱杯-南美冠军2比1取胜 率先晋级决赛等待巴萨 (2006-12-13)
入住横滨最高酒店巴萨豪言夺冠:奖杯奖金我们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