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星巴西争2014世界杯主办权 万事具备但还需苦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42 足球-劲体育

  12月13日上午,在南美足联主席莱奥兹的陪同下,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向国际足联竞赛部主任吉姆·布朗递交了一份报告,这意味着,巴西足协已正式提出申办2014年世界杯。

  根据规定,12月18日是国际足联接受候选国申办2014年世界杯的最后期限。鉴于世界杯在各大洲轮流举行的原则,2014年世界杯已确定将在南美洲举行。作为南美地区推举的唯一代表,巴西的申办既无竞争也无障碍,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充满桑巴风情的足球王国将
自1950年之后第二次主办世界杯。特谢拉主席也表示,“巴西人民希望在自己的国土上看到世界杯。”

  作为唯一一支参加了所有

世界杯决赛圈赛事的球队,巴西与世界杯有着不解之缘。1938年,巴西与德国同时提出申办1942年世界杯,最终德国获得了主办权,可没料到希特勒悍然发动
二战
,让全球卷入战火,1942年和1946年的世界杯均被迫取消。1950年再度恢复世界杯时,原定的主办地德国既是战后废墟又是战败国,举办权被废除。巴西理所当然地获得了主办权,黄衣军团一路杀进决赛,遗憾的是,意外地负于乌拉圭,屈居亚军。2000年,巴西决定申办2006年世界杯世界杯,当时它的竞争对手有南非、摩洛哥、英格兰和德国,可是由于足协被卷入洗钱、
性丑闻
、走私球员等弊案,以及缺乏透明管理,导致球王贝利退出申办队伍,巴西不得不在投票前两天宣布退出申办行列。

  经过六年的卧薪尝胆,巴西重新树立了自己的形象,而身为五冠王,巴西已得到了南美各国的一致推举。因为支持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它也得到非洲的支持,近年来凭借着频频出访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和中东,同样获得了亚足联的认同,在人气和声望上都不存在问题。

  唯一让巴西陷入尴尬的就是自身的软、硬件系统,今年5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抱怨巴西缺少承办世界杯的现代化球场,公共交通令人头疼,仅在今年就发生了最大国有航空公司破产以及严重的空难,导致154人遇难。此外,由于贫富悬殊导致社会治安恶化,国脚被抢、家属遭劫持等案件此起彼伏,同时,假球黑哨、走私球员等问题也未能杜绝。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那么巴西很难通过国际足联的资格考查,将申办落实为主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西”的相关新闻
巴西要申办世界杯 (2006-12-14)
巴西申办2014年世界杯 (2006-12-14)
2014,巴西迈出第一步 (2006-12-14)
巴西将申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 (2006-12-14)
巴西渴望再办世界杯 (2006-12-14)
巴西正式申办2014年世界杯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