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王国天才的摇篮 对垒巴萨巴西新一代跃跃欲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29 足球-劲体育

  丰田球场挤满了29912名热情的观众,但他们观看的却是新西兰奥克兰城与埃及阿赫利这样的三流比赛。名称从“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变成了“俱乐部世界杯”,标志也从长方形变成柱形,但万变都不能改变,尴尬的丰田杯即便被国际足联收编,也同样无法挽回鸡肋赛事的无奈。先期举行的三场比赛,仅有半决赛快乐港国际与埃及阿赫利之战具有足够的含金量。除了东道主有组织的热情,能够留给东京冬天唯一的温暖,恐怕也就剩下来自南美的少年天才们。

  对巴西足球顶礼膜拜的日本记者,被挺进决赛恭候巴萨的国际队主帅布拉加泼了一头冷水。他否认国际队的“桑巴味”,就像他提醒日本记者,狂欢节在巴西是2月的事情。“我们来这里唯一的目的就是赢,而且我们做到了。谁想看桑巴,就请到剧院去,这里没有。”是的,除了两位年轻人,这支国际队丝毫看不到桑巴足球的影子。某种程度上,甚至更像北欧的球队———注重冲击力,但绝不卖弄技术。天才,继续是巴西球队最抢镜头的主角。

  今年解放者杯夺冠时,国际队17岁的前锋帕托还坐在家里,与亲友一起高唱欢庆,绰号“鸭子”的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是四个月后东京的主角。事实上,去年这位小将就代表巴西青年队参加了仙台的青年邀请赛。作为那支巴西队最年轻的队员,帕托首场对日本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决赛又金球击败法国。17岁的第一天,就品尝了冠军的滋味。为了留住这位天才,国际队主席卡瓦略不惜拒绝阿森纳的天价,抢先与小伙子续约到2009年。原因?因为他是“索比斯、尼尔马和卡瓦略的结合体”。三位目前巴西当红的青年前锋,都远没有这位帕托全面。于是,国际队诞生了一只最贵的“鸭子”———毁约金2000万美元。

  世俱杯半决赛对阿赫利打入关键进球时,帕托的职业生涯不过才刚刚开始。职业联赛处子秀,登场94秒后第一脚触球就为国际队打开僵局,这位天才的运气同样惊人。因为出生在帕托布兰科城,球迷们称呼他“帕托”,外国媒体则直呼他“鸭子”(葡语Pato的本意)。事实上,这场比赛因为他,埃及阿赫利队才没有给南美冠军带来真正的麻烦。2比0淘汰奥克兰队后,埃及人一度梦想能与国际队抗衡。但第23分钟,帕托就已经首开记录,弗拉维奥在下半场54分钟时将比分扳平。但第72分钟,19岁的阿德里亚诺就为国际队锁定胜局。

  另一场预赛,

墨西哥美洲队1比0小胜亚洲冠军全北现代,半决赛与巴塞罗那遭遇。欧洲冠军11日已经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剩下的只是等待周末的那场真正的比赛。小罗可以在横滨国立竞技场,目睹家乡快乐港又一位天才的诞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萨”的相关新闻
世俱杯半决赛巴萨即将登场——里杰卡尔德眼里只...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上) (2006-12-14)
视频-巴萨发动机面对面 小个子最爱舒斯特尔(下) (2006-12-14)
巴萨最担心时差 (2006-12-14)
世俱杯-南美冠军2比1取胜 率先晋级决赛等待巴萨 (2006-12-13)
入住横滨最高酒店巴萨豪言夺冠:奖杯奖金我们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