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慈善访问阿尔及利亚 阿总统宴请世界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2月13日电(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3日在总统府会见并设午宴宴请了前来进行慈善访问的世界足球明星齐达内。

  三次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法国球星齐达内11日抵达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4天的慈善访问,这也是齐达内20年后再次踏上阿尔及利亚的土地。

  访问期间,齐达内所到之处,人们蜂拥街头,高呼“齐祖、齐祖(齐达内的昵称)”,争相一睹世界大牌球星的风采,使这位法国阿尔及利亚侨民的后裔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齐达内访问了当地几所医院,探望在那里的患肿瘤的儿童和残疾儿童。访问期间,他还将为阿足球俱乐部甲级联赛的一场比赛开球,并造访他父母在阿尔及利亚的出生地。

  齐达内1972年出生于法国马赛的一个阿尔及利亚侨民家庭,他曾效力过多家欧洲著名足球俱乐部队,并为法国夺得1998年

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他对阿尔及利亚慈善事业十分热心,2003年5月阿尔及利亚北部发生里氏6.8级的强烈
地震
后,齐达内曾于当年10月发起由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国家足球队原班人马与法国马赛队参加的慈善比赛,所得款项用于了阿尔及利亚
医院
的重建。(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Content-type: text/html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的相关新闻
“齐达内”的相关新闻
阿尔及利亚总统会见齐达内 (2006-12-13)
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启动 杨威齐达内等同场角... (2006-12-13)
20年来齐达内首次回到故乡 球王在阿尔及利亚引发... (2006-12-13)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齐祖踏上祖国土... (2006-12-12)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终于与偶像见面... (2006-12-12)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众人簇拥齐达内...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