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来齐达内首次回到故乡 球王在阿尔及利亚引发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到哪儿,齐达内都是一等一的巨星,更何况是在他的家乡阿尔及利亚。周一,退出足坛的齐达内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尽管他不再在绿茵场上展示他的美妙脚法,但引发的热潮却还是那样的轰动。

  齐达内是应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里卡的邀请,到这个北非国家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访问的。这也是齐达内20年来第一次踏上阿尔及利亚的土地,上一次他回阿尔及利亚还是在1986年,当时他只有14岁,甚至还没有进入他最初起步的戛纳俱乐部,除了亲朋好友和他在马赛郊区的邻居外,没人知道齐达内这个名字。

  “阿尔及利亚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也是我的根源所在,先前即使梦寐以求,也有太多原因让我难以回去,这一次,我终于梦想成真了。”齐达内此次回阿尔及利亚,颇有些衣锦还乡的意味,不过,星光闪耀的他根本无意炫耀什么,事实上他此次还乡还担负着不少的慈善使命。

  阿尔及利亚青年和体育部长亚赫阿·杰杜姆与就业和民族团结部长乌尔德·阿巴斯等官员和重要人士,在机场迎接齐达内的到来;无数球迷也高举着齐达内的大幅彩照,高喊着“齐祖,齐祖”等候着,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举的是齐达内在德国

世界杯上撞倒马特拉济那一瞬间的照片。由于球迷实在太多,齐达内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机场发言,
保镖
们艰难地为齐达内和他随行的母亲玛丽卡开出一条通道。

  齐达内首先到阿尔及利亚北部的保穆德斯地区进行了访问,2003年,这一地区曾发生里氏6.8级的强烈

地震,齐达内于当年10月发起一场由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国家足球队原班人马与法国马赛队之间的慈善比赛,募得善款140万欧元,用于保穆德斯的灾区重建。在这里,齐达内为一所学校食堂和一座医院揭幕,随后他还将到其他地区的一些福利机构参观,探望在那里患肿瘤的和残疾儿童。

  另外,齐达内还将为阿尔及利亚足球俱乐部的比赛开球,并访问他父母在阿尔及利亚的出生地。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里卡也将会见齐达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齐达内”的相关新闻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齐祖踏上祖国土... (2006-12-12)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终于与偶像见面... (2006-12-12)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众人簇拥齐达内... (2006-12-12)
图文-齐达内回到故乡阿尔及利亚 大师风采重现故... (2006-12-12)
齐达内对阿尔及利亚进行慈善访问 (2006-12-11)
图文-[意甲]恩波利0-3国米 齐达内母亲赶走马特拉...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