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三场比赛彻底改变国米 切尔西教我一个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切尔西到国际米兰,在今年的国际米兰队中,阿根廷人克雷斯波的大放异彩无疑是令国际米兰到目前为止仍然保持领先重要因素之一。在上周末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再次遭遇零比零平局的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就无不苦涩地说到:“有克雷斯波的队伍进球太容易了。”而曼奇尼则表示:“克雷斯波技术很全面,他是世界一流的球员,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再次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时候,克雷斯波谦虚的表示,不是国际米兰因为有他而变得容易获得胜利,刚好相反,是他因为身在国际米兰才能够进更多的球。“无论任何一个前锋都会愿意在这支国际米兰队中踢球。我以我的方式显示了我应有的价值,却不是以等着全队以我为中心而比赛的代价:刚好相反,是我在寻求为了球队而表现的机会。我对于足球的看法正是如此:只要国际米兰表现出色,我不介意自己有时表现糟糕。”

  克雷斯波的门前嗅觉非常灵敏,当听到记者将之形容为‘冷酷杀手的天生本能’时,克雷斯波笑着说:“尽管我不否认这其中有部分是天赋,但是时间和经验也是让一个前锋能够在门前更加冷静沉着的因素。我不觉得用‘冷酷’这个字眼来形容一个前锋有什么不好,我记得去年乔-科尔就说过:‘对于克雷斯波来说,有球就等于有射门得分’。对我来说,冷酷就等于始终保持冷静,随时出现在有射门机会的那一点上,在跑动中等等待最佳的时机。”

  从赛季开始至今,

AC米兰上下已经多次表示过对于未能在夏天拥有克雷斯波的遗憾,而安切洛蒂在上周日的说法,无疑再次强调了AC米兰的这一遗憾。而克雷斯波表示:“在顺风顺水的时候去议论别人不是我的风格,我只能说,路都是各人自己走的,决定也都是各人自己做的。”

  克雷斯波曾经说过,自己从不刻意去计算自己的进球数,然而上周日他却特意提醒媒体自己已经拥有196个欧洲比赛进球(其中意甲联赛进球达到126个),当听到记者问起这种行为算不算言行不一时,克雷斯波开玩笑地将事情起因归咎到了媒体身上:“那是因为电视节目让我注意到了这一点。我喜欢意大利足球的其中一点就是:谁也不能在数字上面造假:只要你有进球,就绝对不会遗漏。”

  迄今为止国际米兰已经在联赛中连胜8场,在15轮联赛过后还未尝败绩,如果能够在圣诞节到来前继续保持胜利的势头,他们就将在冬歇期到来之前追平去年罗马创造的联赛11连胜纪录,而克雷斯波则表示,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比起追平别人的纪录,更重要的是把精力集中在对手本身,一场一场的完成比赛。“我们会尽力寻求胜利,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要考虑下一场的对手梅西纳。如果我们能获胜,我们就有可能继续拉大和第二第三名之间的差距。我们现在的积分排名最理想的一点就是,我们可以把精力完全集中于我们自身:这很重要。”

  “现在我们在联赛进攻榜上排名第一,而在防守榜上也名列前三,这不但说明我们很强大,还说明我们的队伍攻守平衡。我们的队伍哲学始终是尽可能的多进球,这一点我们并未改变,不过现在我们的失球少了很多,在有些场次中我们让对手一球未进,在最近六场比赛中我们一共只丢了两球。”

  提到在本赛季几场令国际米兰获益良多关键之战,克雷斯波认为除了在米兰德比中的胜利激发了国际米兰的信心之外,在冠军杯赛小组赛最初的两场败北也是令国际米兰能量焕发良药。“德比的胜利重新唤起了我们的能量,不过有时困难也同样让我们获益匪浅:在冠军杯上的两场失利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此外还有时间:尽管我们早就知道时间的价值,然而队伍的成长必须要等待时间的洗礼。”

  赫雷拉和特拉帕托尼的队伍都分别在主教练入主国际米兰的第三年捧得联赛冠军的奖杯。如今曼奇尼一手打造的队伍也在他进入国际米兰的第三年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大生机。现在国际米兰不但在联赛上保持着领先,在冠军杯赛上也重新回到了竞争者的行列,然而在克雷斯波看来,一切都还只是刚刚开始。“比起联赛,冠军杯赛的意义更加特别:只要一个晚上就能决定你究竟是继续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进还是不得不带着苦涩的泪水回家。不过还是稳扎稳打一些吧,现在才刚刚十二月,到了二月份我们再来看看是否一切还仍然在顺利地进行。”

  克雷斯波表示,自己并非现实主义者,然而过去一年在切尔西的经历教会了他脚踏实地:“去年我们曾经在联赛中领先对手十五分,看起来我们将毫不意外地得到所有冠军荣誉:英超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还有足总杯冠军。然而巴塞罗那在冠军联赛上淘汰了我们,在离赛季结束还有三轮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同

曼联争夺联赛冠军的最后归属。人当然可以有梦想,但同时也要扎扎实实着眼脚下。特别当你身处国际米兰的球队和球迷阵营中的时候:他们已经经历了太多次的痛苦。”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克雷斯波”的相关新闻
克雷斯波:三场比赛彻底改变国米 切尔西教我一个... (2006-12-13)
意外人排名力压克雷斯波伊布 无名剑客昔日也是国... (2006-12-12)
安帅坦言AC米兰错弃最佳选择:国米得到克雷斯波太... (2006-12-12)
国米进球视频-克雷斯波打破钢门 伊布精妙单刀 (2006-12-11)
图文-[意甲]恩波利0-3国际米兰 克雷斯波"双头三... (2006-12-11)
图文-[意甲]恩波利0-3国际米兰 为克雷斯波呐喊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