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290万欧元买来绝对巨星 后防线自此有了火箭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29 东方体育日报

  其实他的原名是罗纳尔多·阿帕雷齐多·罗德里格斯,但在成年之后却改名为纳尔多。是因为惧于还是不屑于同那个著名的罗纳尔多同名,或许其他原因,无人知晓,但在本轮德甲之后,纳尔多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已足以同那个著名的罗纳尔多比肩。客场同法兰克福的比赛中,纳尔多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却是中后卫——让那个著名的罗纳尔多来试试看?

  当然,这并非首次由中卫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两年半之前,同样来自巴西的鲍登就曾在斯图加特VS不来梅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一年之前,效力于美因茨的马其顿中卫诺维斯基也曾在与法兰克福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只不过其中有两球是打进了自家大门。现在纳尔多又一次让人改变了对中后卫的看法。

  事实上,

德甲当中从不缺乏能进球的中后卫,比如说现役球员当中的卢西奥、范博伊滕等人,但能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三球的还是令人咋舌。鲍登之后是纳尔多,看来巴西人天生就是射门的好手。纳尔多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各不相同,有运动战中的进球,有头球,还有直接任意球,这已经不是纳尔多第一次用任意球得分了。右脚是他身体中最骄傲的部分:“我从没专门训练过射门,因为它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当中了。”

  纳尔多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深情地望了一眼身边的女友卡拉,以及13个月大的儿子罗纳尔迪尼奥。卡拉是纳尔多第一任女友,两人将于冬歇期的时候完婚。德国人一般把射手称为“爆竹”,在纳尔多看来,卡拉就是他最大的“爆竹”。至于同那个著名的罗纳尔迪尼奥同名的儿子,纳尔多更是视如珍宝:“总有一天他也会为不来梅效力的。”只是不知道他长大后,会不会和自己的父亲一样,放弃那个与著名球星同样的名字。

  之所以为儿子规划这么长远的计划,原因是纳尔多已经把自己视为一个不来梅人了。“我希望在退役之前一直为不来梅效力。”纳尔多是2005年从巴西的尤文图德队转会而来的,当时身价可谓是极其低廉,只有290万欧元。不来梅希望他能填补被拜仁挖走的伊斯梅尔留下的空缺,但现在看来,纳尔多的价值已经远非伊斯梅尔相比,这是不来梅引援政策的又一次成功范例。

  纳尔多只有24岁,他的未来无限,而不来梅的未来同样光明。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是纳尔多的神来之笔,而他对球队最大的贡献还是来自于防守。由他和默特萨克组成的中卫线可以用珠联璧合来形容,尽管磨合期尚未完成,但依然值得信任。巧合的是,默特萨克也是定位球得分的好手,他们两人都是攻守兼备。《图片报》在赛后感叹道:“连后卫都是神射手,还有谁对不来梅的攻击力表示怀疑?”这恐怕也是不来梅领跑德甲的最基础保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