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压迫就会有反抗 西甲公认鱼腩变雄狮发出胆寒咆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05 东方体育日报

  有压迫就必然有反抗,劣势群体遭受迫害时,要么做懦夫继续退缩在角落里,要么奋起反击,死也要死得有骨气。在等待了多轮之后,西甲的多支弱队都选择在本轮爆发,毕尔巴鄂竞技取得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胜利,塔拉戈纳时隔三个多月后终于迎来本赛季第二胜,西班牙人也借球队的好状态,打破了客场不胜的噩梦。在圣诞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候,失意者们都开始拼了,毕竟,谁也不愿带着黑色纪录回家过节。

  “巴斯克雄狮”主场咆哮

  对毕尔巴鄂竞技这样的球队来说,开赛至今主场一场不胜,是绝对不正常的。毕尔巴鄂竞技的圣马梅斯球场是

西甲有名的“恐怖球场”,以往任何球队到了这里都要胆怯三分,但本轮比赛之前,圣马梅斯球场竟然2平4负未尝一胜。同时,球队的减员也到了最严重的地步,但经验却告诉人们,越是最困难的时刻,一支球队的潜力反而越能得到爆发。这是新帅马内在主场带的第一场比赛,运气从一开始就眷顾了毕尔巴鄂竞技,第5分钟,伊劳拉的右路传中就迫使保蒂斯塔自摆乌龙。第27分钟乌尔塞斯小禁区左侧近距离右脚垫射,小角度破门,这也是他近10个月以来的首粒联赛进球。第41分钟,乌尔塞斯头球梅开二度,锁定胜局。4比2胜维尔瓦,毕尔巴鄂竞技排名上升到第17位,暂时逃离降级区。

  塔拉戈纳56年一胜

  和毕尔巴鄂竞技一样,塔拉戈纳也在本轮实现了主场首胜,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他们的第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8月27日,当时他们客场战胜了加泰罗尼亚小德比的对手

西班牙人。首轮就战胜西班牙人,人们以为一匹黑马就此诞生,谁料塔拉戈纳等待第二场胜利却足足用了三个半月。算起来,这还是塔拉戈纳56年来的首个主场胜利,上次他们在西甲主场获胜还要追溯到1950年3月12日,当然,这56年间他们也一直与西甲无缘。莱万特的非洲组合率先破门,第28分钟,埃蒂安传球,里加远射破门。但第40分钟,大卫·加西亚利用任意球为主队扳平比分,第76分钟,鲁本·卡斯特罗又劲射得手,塔拉戈纳最终以2比1逆转。

  西班牙人客场首胜

  西班牙人的怪异之处,在于他们此前一直在创造一正一负两个纪录。一方面,他们是本赛季西甲保持不败时间最长的球队,自9月24日之后还未输过球,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客场不胜时间最长的球队,对马竞之前客场本赛季一场未胜,上次获胜还是在上赛季的1月15日。实际上,马竞和西班牙人近期状态都不错,马竞联赛5轮不败,西班牙人各类赛事6场不败,近期更是连克阿贾克斯和塞维利亚。两队都选择了阵容稳定,客场成绩不佳的西班牙人对阵主场不佳的马竞,赛前赔率却明显看好主队。不过,最终马竞还是难逃主场“魔咒”,连续第七次在主场让对手先取得进球。西班牙人的“国产三叉戟”配合默契,第8分钟,“三叉戟”连续配合,塔穆多推射空门得手。第56分钟托雷斯头球扳平比分,但5分钟后,路易斯·加西亚将比分改写为最终的2比1。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