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强阵出征06最后一冠 决赛场地敲定巴西记忆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年度最后一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足球赛事在上周日拉开了帷幕,虽然世界俱乐部杯这个名字至今让我们感觉有些陌生,实力参差不齐的参赛队伍始终让我们感觉有些古怪,但这毕竟是世界上唯一一项全球性俱乐部足球赛事,应该得到必须的尊重。在周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非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以2比0击败了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顺利晋级半决赛,届时他们的对手将是种子队之一的南美冠军巴西国际。

  但遗憾的是,这场揭幕战并没有赢得太多关注,在球迷与媒体看来,本届世俱杯的真正开始时间应该是本周一的下午——本届杯赛的头号夺冠热门、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在经历了1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抵达日本横滨,这是巴塞罗那首次参加世界俱乐部杯,14年前克鲁伊夫曾经率领梦之队参加世俱杯的前身丰田杯,但最终遗憾地以1比2败在巴西圣保罗脚下。

  长途飞行并没有让巴塞罗那球员过度疲劳,由于在本赛季开始前前往北美进行巡回赛过程中积累了经验,巴塞罗那的队医已经找到了对付跨越多个时区的长途飞行的办法。有将近200名日本球迷前往机场迎接巴塞罗那,埃托奥与梅西因伤并未随队而行,日本球迷的尖叫大多献给了罗纳尔迪尼奥与德科,前者还在抵达宾馆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巴西人表示世俱杯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赢得世界冠军,现在,这个机会终于来了。”不过里杰卡尔德与贝基里斯坦则一改在西班牙时的自信,谦虚地表示巴塞罗那并非夺冠的热门。“我们并不是热门,实际上南美球队在本项赛事中一贯有着出色的表现。”里杰卡尔德说,“巴塞罗那希望能赢得这个重要的冠军,但其他球队也都是如此。”

  巴塞罗那的首场比赛将在本周四进行,对手是北美冠军

墨西哥美洲,后者在本周一晚进行的比赛中以1比0战胜了亚洲冠军韩国全北现代。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以及最终决赛都将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举行——2002年巴西国家队正是在这个球场赢得了
世界杯
冠军,对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埃德米尔森与贝莱蒂这3名当年冠军队成员的巴塞罗那来说,这似乎预示着好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