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说再见的全明星阵容 超豪华中场引领最倒霉的44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的西甲赛程刚刚踢完1/3,但有不少的球队,却已历经了多次的阵痛,“伤病”,成为了目前西甲各队闻之色变的“恐怖单词”。各队的病榻上,仍躺着许许多多的伤员,其中告别本赛季的,就有将近20位。“十字韧带断裂”是球员和队医们都不愿多听的短语,但这个短语,却不断在西班牙媒体的版面上出现,马克西、彼得罗夫、皮雷、冈萨洛、西西尼奥、蒂科、奥尔拜茨……一根根球队的顶梁柱,都因为这可怕的短语而长期离开球场。

  统计表明,这个赛季球员脚踝的受伤次数在减少,但膝盖受伤的球员却在明显增多,西班牙国家队队医博拉斯说:“相比以往,这个赛季

西甲球员的膝部伤病增加了20%-30%,赛季还未到一半,便有将近20人十字韧带断裂,更是近年来所罕见。”十字韧带断裂,说起来恢复时间是半年,但实际上,算上球员找回状态的时间,整个恢复过程有可能达到十个月以上。球员频繁重伤,特别是膝盖韧带重伤,让教练、队医头疼的是他们通过现代医学手段找不出特别什么合理的解释。
皇马
医疗组长科拉尔曾把受伤归结于过于密集的赛事,但是现在比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也不过是踢了20来场的比赛,球员体能应该不成问题。另外,“草皮说”,“热身不足说”也都有人提出来,但似乎都无法完全解释各队集体爆发伤病潮这一谜团。

  西班牙《世界报》说:“球员是特权人物,他们不但收获名气,还比普遍人拥有更高的收入,但风光的背后,有时候也不免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代价,比如严重受伤。也许上天的安排就是如此残酷,他不想让你不付出代价就占尽好事。”除了门将位置幸免十字韧带之苦外,西甲各个位置的球员都难逃这一伤病的困扰,重伤员们完全可以排出一套豪华的阵容。实际上,门将位置也有重伤员,只不过不是膝部受伤——皇家贝蒂斯门将多夫拉斯因右臂染上静脉血栓症而不得不长期缺阵。

  “重伤阵容”中,左后卫是德尔奥尔诺,巴斯克人离开切尔西加盟瓦伦西亚,因重伤至今未能上场。右后卫是皇马的西西尼奥,巴西人十字韧带断裂,目前才进入中期康复阶段,恐怕要到赛季末才能复出。两名中卫是比利亚雷尔的冈萨洛和萨拉戈萨的夸尔特罗。中场更显人才济济,马竞的马克西、彼得罗夫可以占据两翼,瓦伦西亚的埃杜是后腰,皮雷只能改打前腰,毕尔巴鄂竞技的两名中场悍将蒂科和奥尔拜茨,更是只能坐到冷板凳上。锋线上,尼哈特与拉科射手博迪波组合,恐怕谁也不能轻视。另外,瓦伦西亚的加维兰、拉科的贝莱隆等有才华的球员,也可以在替补席上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