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各媒体):超级三叉戟 左翼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丁斯

贝尔巴托夫

鲁尼

迪乌夫

吉尔伯托

杰拉德

马休-泰勒

阿格尔

斯蒂夫-泰勒

里查兹

舒瓦泽

  新浪体育评英超17轮最佳阵容:433

  门将:舒瓦泽(米堡)

  如果不是舒瓦泽,米堡很可能在河畔主场遭遇一场血洗。维冈队3、4次必进的机会都在

澳大利亚人面前变成无用功,其中上半场拦下卡马拉近距离捅射可与詹姆斯扑出埃姆雷的推射和莱曼摸出索尔斯克亚的救险竞逐赛季最佳扑救。米堡能在主场获得一分,全仗舒瓦泽,《泰晤士报》将他选为全场最佳,《天空体育》送他一个震撼的形容词:“超级”。ESPN旗下足球网在撰写球员履历时第一句话写到:马克-舒瓦泽是英超联赛最棒的门将之一。

  后卫:里查兹(曼城)、斯蒂夫-泰勒(纽卡斯尔)、阿格尔(利物浦)、马休-泰勒(朴次茅斯)

  曼城1-3输掉曼彻斯特德比,然而这并不影响里查兹闪耀老特拉福地。司职边后卫,同时还扛起中锋重担,第20分钟,萨切尔后场任意球长传,里查兹抢在海因策之前头球顶下皮球,接着又在6码处抢在费迪南德之前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偏出。全场比赛里查兹至少有3次在对方禁区里头球争顶第一落点,边后卫成为定位球战术中的核心,实在不多见。一年前皮尔斯的烦恼是该让里查兹踢中卫、边后卫还是中前卫,如今又多了一项中锋诱惑。18就有如此全面的能力,难怪皮尔斯会“低声下气”恳求切尔西,别对里查兹下手。里查兹的出现让整个英格兰松了一口气,加里-内维尔统治右翼十年之后,他们终于等来了曼联队长的接班人,不过中国球迷心中难免有些酸楚,因为里查兹的突然崛起挡住了孙继海的回归路。

  阿格尔人长得帅气,球也踢得大气,卡拉格时隔8年后“铁树开花”要感谢这位新搭档的头球摆渡助攻。6分钟后阿格尔用脚传球又准确找到无人盯防的加西亚,后者打进红军第三个进球,《太阳报》将全场最高的9分送给阿格尔。一头一脚两次助攻,同时又保证防线没丢球,丹麦人抢班夺权的速度越来越快。海皮亚老了,未来卡拉格身边的位置很可能属于他。580万英镑在英超算不上大手笔买卖,但是在童话王国,年纪轻轻的阿格尔已经成为史上身价第二高之人。

  英格兰多“泰勒”,光是马修-泰勒就有三个,名气最大的当然是效力于朴次茅斯的马修-泰勒。上赛季那脚39码外的超级炮弹没让泰勒过瘾,对阵埃弗顿,他把距离拉大到45.9码,超远程导弹又进了!而且是凌空抽射,弧线、力量、速度俱佳,前曼联门将霍华德看得目瞪口呆。泰勒与利物浦著名重炮手里瑟有几分相似,都是脚头硬朗,体力充沛,能担任左边卫和左前锋两个位置。然而从球风看,他出球的弧线更像贝克汉姆。说来奇怪,左翼人荒困扰英格兰队长达十年,然而近两年这条边翼不断冒出惊喜,从乔-科尔、唐宁到泰勒以及现21岁以下国家队猛将巴恩斯,各有拿手好戏。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英格兰即将掀起左翼革命。

  另一位年仅21岁的小将斯蒂夫-泰勒也有神来之笔,上半场第34分钟,对手解围失误,史蒂夫-捡漏泰勒近距离打入了自己34场英超联赛以来的首粒入球。作为后卫,防守能力比进攻能力更重要,这方面斯蒂夫-泰勒也有发言权,前阿森纳传奇后卫亚当斯曾公开表示泰勒就像年轻时的自己,罗布森说,他不会让我们失望,不管现在还是未来。

  前卫:杰拉德(利物浦)、吉尔伯托(阿森纳)、迪乌夫(博尔顿)

  利物浦2场狂进8球,重回舵手位的杰拉德居功至尾。对阵富勒姆,他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补射点球成功,掀起进球表演,在他的带动下红军全面开花。不管贝尼特斯是不是心甘情愿让杰拉德回归中路,总之红军队长带领球队在困境中爆发,仅凭这一点,他的领袖地位就无可撼动。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当年险些放弃足球进入工厂谋生的吉尔伯托现在成了阿森纳的救世主,亨利不在,对阵切尔西一帮巨星,老辣的巴西“清障机”让兰帕德、巴拉克和舍瓦一次次无功而返。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吉尔伯托却没有原地踏步,“我知道该珍惜什么,该如何努力,因为时间会过得飞快。”世界杯上大热门巴西倒在法国脚下,当时马克莱莱与维埃拉组成的双后腰扼杀了巴西群英,吉尔伯托承认巴西出局那天他落下男儿泪,斯坦福桥一战,他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了对马克莱莱的复仇。

  “口水门”,虐妻,假摔,连迪乌夫自己都承认,自己不是个招人喜欢的角色。不过当他把全部聪明劲都放在赛场上的时候,你的视线总能被他吸引。博尔顿4球大胜,迪乌夫千里单骑进球一个,又为阿内尔卡助攻一个。“我才不管什么名声。什么恶人榜?什么比萨维奇还坏?我只要赢球就行。”迪乌夫的队友斯皮德本轮也有精彩发挥,两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同时创造了一项英超记录:第一个出场次数达到500的球员,可谓英超第一常青树。“斯皮德拥有影星般的英俊脸蛋,却没有靠长相吃饭,他对娱乐圈不屑一顾,足球就是他的一切。”前利兹队友的话道出斯皮德“常青”的原因。

  前锋:鲁尼(曼联)、贝尔巴托夫(热刺)、马丁斯(纽卡斯尔)

  曼彻斯特德比,曼联三个进球都有鲁尼的功劳,首开纪录、前场反抢成功制造杀机、助攻C罗锁定胜局。“他和小罗一样,状态出来了谁也挡不住。”拉尔森说。曼城两大铁闸杜恩和迪斯汀在鲁尼面前就像上赛季纽卡斯尔的布姆松,只能看着鲁尼庆祝进球背影发呆。

  热刺血洗查尔顿,贝尔巴托夫2射1传,三届保加利亚足球先生逐渐成为热刺新偶像。英超联赛12次首发打进5球另有5次助攻,身材高大的贝尔巴托夫竟然是个全面型杀手。难怪约尔击败曼联成功签到贝尔巴托夫时得意洋洋的说,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三连胜和五场不败,纽卡斯尔终于爆发了,马丁斯是喜鹊重新振翅高飞的头号功臣,2场比赛独揽3球,黑珍珠不停地翻跟头,主教练罗德尔在场边乐开了花。“最棒的马丁斯回来了,你们都当心点。”

天空体育:曼联俩铁闸入围 ESPN:切尔西水牛怪异位置
天空体育:曼联俩铁闸入围 ESPN:切尔西水牛怪异位置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