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将4比0变成习惯 贝尼特斯坦言双重利好来自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尼蒂斯在很多场合强调,2006年最后一个月至关重要,将决定利物浦本赛季的命运。果然,赛季初的步履蹒跚终于在重要的12月变成一路小跑:继客场4球大胜维冈后,上周六利物浦又在安菲尔德以同样比分痛击富勒姆,积分迅速攀升至前四。

  尽管媒体把即将被石油美元雕砌得富丽堂皇的安菲尔德归为暴富族,但本尼蒂斯还是非常冷静:“我认为像阿布这样一掷千金近期不可能,至少在1月,强队都忙于冠军杯和本
国联赛的冠军争夺,顶尖球员不太可能这时离队。”因此现有资源的集体爆发,尤其是“铁树”卡拉赫都能进球,才更让一直愁于本队进攻乏力的西班牙人喜上眉梢。本尼蒂斯赛后煽情地说:“这可是他本世纪的第一粒入球!”

  此前攻击力匮乏的

利物浦早已饱受安菲尔德老少诟病。两周前,利物浦主场面对朴茨茅斯的铁桶阵破门乏术,kop看台难得传来一片嘘声。此后连续两个大比分获胜,本尼蒂斯解释了秘诀:耐心是关键。不过不同于上一次在JJB球场用令人眼花缭乱的上半场瓦解对手,本场比赛对手足足坚持了54分钟。科尔曼在中场设下了迪奥普和布朗两道铁闸,在上半场45分钟成功遏制了杰拉德和阿隆索,甚至在第七分钟险些取得领先:前锋麦克布莱德的远射被雷纳奋力扑出。

  富勒姆的防守阵型随着第49分钟迪奥普的受伤离场出现裂缝,而一旦丢了第一个球,利物浦便势如破竹。红军本赛季的大胜都有一个规律:一个球接着一个,闪电战的速度击垮对手。从维冈到富勒姆,区别只在什么时候打破僵局,进球者是谁。本尼蒂斯赛后说:“即使输球,我也会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今天的上半场和此前如出一辙,我们至少有两三个必进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或最后一传欠缺,下半场我们取得了首个进球后,一切都变得容易。”

  打破僵局的人是杰拉德。周中本尼蒂斯并没有带队长去伊斯坦布尔,得到充分休整的杰拉德适时爆发。第52分钟,库伊特禁区内劲射,皮尔斯下意识用手挡球被裁判处以极刑,队长操刀主罚被守门员拉什图维卡扑出,杰拉德果断补射为利物浦打开僵局。仅过6分钟队长率队卷土重来,在左路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阿格尔中路摆渡,远门柱的卡拉赫迎球垫射,2比0!红军福队长的上个进球,要追溯到1999年1月7比1大胜南安普顿的比赛。

  此时富勒姆的后防已阵脚大乱。三分钟后阿格尔接里塞的界外球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加西亚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攻进第三个。刚刚伤愈复出的冈萨雷斯比赛最后时刻又利用任意球机会锦上添花。英伦媒体戏称:“真希望穆罕默德在检查俱乐部财税纪录时,能从百忙中抽时间观看比赛,因为本尼蒂斯的队伍在堡垒一样的安菲尔德上演了最精彩的表演。”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费南、阿格尔、卡拉赫、里塞/加西亚(81’福勒)、阿隆索、杰拉德、彭南特/贝拉米(78’克劳奇)、库伊特(73’冈萨雷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