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需要怎样的大换血 1亿5000万能否买回一个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轮联赛只胜一场,即便是当年卡佩罗“二进宫”和塔巴雷斯所带领的那两支当年被誉为最差的AC米兰,也没遇到过这样的窘境,当年塔巴雷斯时代之后就是一场换血,同样的,如今这支老化的AC米兰,无疑也面临着一场换血。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的退役,塞尔吉尼奥可能也会加入其中,卡福等人的离去,基本上都已经是确定的了。

  同样的换血,却有不同的换法,96/97赛季的低谷之后,AC米兰在97/98赛季补充了
齐格、莱昂纳多,在98/99赛季引进了比埃尔霍夫、赫尔维格、古利等人,同时从维琴察租借期满回来的安布罗西尼打上了主力,终于置换了过去的一些老人,最终为AC米兰在连续两届第11名,10名的低谷之后,重新回到了冠军的宝座。

  目前AC米兰的情况与当年卡佩罗“二进宫”时有些相似,队内防线老化,一些老将到了不得不退出舞台的时候,新人暂时又顶不上来。但当时的AC米兰渡过了整整两年的低谷,一方面,置换阵容需要大笔的投资,并非是一个赛季就能全部拿出的,另一方面,引进的球员也需要磨合和试验,确实,在引进中就有克鲁伊维特、安德森、斯莫耶、易卜拉辛-巴这样极不成功的球员。

  而现在的情况甚至比当时更加恶劣,第一,在日渐萧条的意大利足球市场,不可能像当年那样一掷万金,就算是贝鲁斯科尼和莫拉蒂的引进也变得更加小心谨慎;第二,冠军杯涉及的利益远比当时要大,AC米兰是否受得了两年不参加欧洲赛事的寂寞?就算俱乐部接受,那么队内的优秀球员如卡卡是否会接受两年不出现在欧洲赛场上?球员本人接受,广告商是否又接受?

  《罗马体育报》称,AC米兰已经预备了1亿5000万欧元用于夏季的革命,但在当今转会市场上,1亿5000万又能买到多少巨星?阿尔贝蒂尼就对于用引进的方式置换球员表示了不同的意见:“从国外买来10个球员也许其中只有一个能真正好用,在我那个时代,米兰队中有差不多十四五个从米兰足球学校直升上来的优秀球员。”

  事实上阿尔贝蒂尼说得没错,当年的克鲁伊维特,现在的奥利维拉,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要知道,本赛季在青训上投入最多的国际米兰,投入也只有240万欧元,AC米兰则是200万欧元列第二,而一个奥利维拉的花费则是1800万欧元!

  即便不从自己的青年队寻找新人,当年的“安布罗西尼模式”也可以借鉴,安布罗西尼18岁时从切塞纳廉价加盟AC米兰,打了两赛季替补之后,在97/98赛季被租借给维琴察,结果98/99赛季回归之后,成了球队复兴的脊梁--真正的天下不是靠雇用兵打出来的。1亿5000万或许真的可以买回一个王朝,但这些巨星老了之后呢?又是一个1亿5000万?

  在今天对都灵的替补席上,迪-詹纳罗、古埃尔奇和安东内利三位小将坐了90分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但事实上,他们身上或许才真正藏着帮助AC米兰复兴的力量,在执行“引进已成名球星”的几个赛季中,AC米兰对于出租的年轻球员没有过足够的重视,多纳代尔、安东尼尼、孔蒂尼现在都已经在各自的球队中打上了主力,前AC米兰青年队队长,现佛罗伦萨中场主力多纳代尔曾经表示:“AC米兰从未尊重过我。”确实他从未被AC米兰的高层纳入视野。

  同类的错误不能再犯了,周五出版的《米兰体育报》透露,AC米兰的重建计划中,租借在恩波利并且已经成为主力的前青年队队长马佐拉蒂将肯定回到AC米兰,另一位在恩波利是半主力的小将波济也将归队得到试脚的机会,AC米兰将最大限度挖掘自身年轻球员的潜力,相比于所谓的“1亿5000万”,或许这才是球队复兴的正途。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