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出征世俱杯穿上特制内裤 全队上下誓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皇家社会的比赛结束之后,里杰卡尔德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整场比赛:“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可能没有以往的比赛那么精彩。”荷兰人感觉比赛伟大,是因为他的球员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依然取得了胜利;而比赛之所以不够精彩,是因为巴萨球员的心,早就已经飞到日本去了。

  世界俱乐部联赛虽然参赛的球队水平参差不齐,对巴萨夺冠来说难度不大,但由于
比赛是在距离西班牙1万多公里的日本举行,因此对于球员体能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一结束,巴萨就将启程前往日本,为了能够让球员们度过这在日本艰难的一个星期,巴萨的队医为球员准备了特别的时差调整计划。首先,所有球员和教练的手表,都将在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拨快8个小时,从此球员们将彻底忘记西班牙时间,而开始在日本的时间内生活;其次,队医会帮助球员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内尽量睡眠,无法入睡的球员还可以得到药物的帮助;再次,很多球员都会穿上特制的内裤,以防止在长途飞行期间大腿淤血,影响休息;最后,在整个飞行和逗留日本期间,球员们将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特别高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球员们减少疲劳感,保持较高的身体兴奋度。

  巴萨队医对球员们的精心照顾,充分显示出了俱乐部要夺取世界俱乐部联赛桂冠的决心,就像俱乐部主席拉波尔特对在球队启程前所说的那样:“巴萨此次日本之行志在夺冠!”1992年,当时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已经在世界俱乐部联赛的前身丰田杯上折戟过一次,因此里杰卡尔德这次率队绝对不可以再有闪失。更何况,世界俱乐部联赛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联赛,如果夺冠巴萨就可以带走350万欧元的奖金。只需要打两场比赛就可以有如此高的收入,没有什么比这更划算的比赛了。

  对于小罗来说,这次在日本的比赛还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如果不出意外,巴萨应该能在17日的决赛中与南美洲冠军相遇,而本年度的南美洲冠军,恰好就是来自小罗故乡快乐港的巴西国际队。代表巴萨与家乡的俱乐部争夺世界最高荣誉,这场比赛必定会成为小罗的一段佳话。

  在巴萨前往日本征战的时候,巴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则将留在西班牙开始另一场战争,而这场战争就是与法国《世界报》对于巴萨等四支西班牙球队涉嫌服用禁药的报道有关。巴萨俱乐部表示:他们与报道中所提到的禁药实验室没有任何关系,俱乐部将采用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清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